苹果无障碍辅助新功能,帮盲人定位门的位置,给失聪者提供字幕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5月19日是全球无障碍体认日,苹果公司官网公布今年稍晚将推出的辅助使用功能,为身障者提供导航、健康、通信等方面的新工具,例如iPhone和iPad的「门侦测」功能可帮助盲人或低视能者,在到达新目的地时定位门的位置和距离。
「门侦测」目前支持10多种语言,包括中文。这项新功能结合光学雷达扫描仪(LiDAR)、相机和设备端机器学习技术,仅支持配备光学雷达扫描仪的iPhone和iPad机型,包括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11吋iPad Pro(第2代和第3代)、12.9吋iPad Pro(第4代和第5代)。
苹果官网指出,「门侦测」可以帮助用户在到达新目的地时,定位门的位置、掌握与门的距离,并描述门的属性,包括门是打开或关闭;若是关闭状态,会侦测是否可以通过推、转或拉把手来打开。
「门侦测」也可以读取门周围的标志和符号,例如办公室的隔间号码,或是否有无障碍出入口的标志。
其他将推出的辅助工具包括Apple Watch Mirroring(镜像输出)功能,用户可以用配对的iPhone控制Apple Watch,并可选择使用iPhone的「语音控制」和「切换控制」等辅助功能来取代点击显示器。
苹果也将在Apple Watch上推出全新「快速动作」功能,通过捏两下的简单手势可以接听或挂断电话、关闭通知、拍照等。
此外,苹果将在iPhone、iPad和Mac上为失聪和重听用户提供「即时字幕」功能,无论是打电话或FaceTime通话、使用视频会议或社群媒体APP,都可以显示即时字幕。苹果也将扩大支持屏幕阅读功能「旁白」,添加20多种语言和地区设置,包括乌克兰语、孟加拉语、越南语等。
苹果辅助使用政策和倡议资深总监赫林格(Sarah Herrlinger)表示,苹果在工作的各个方面皆加入辅助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多选项,以最符合他们需求和生活的方式使用苹果产品。
来源:世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