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联储会将坚决抑制高通胀,恢复价格稳定或产生阵痛

b
blue77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联储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表示,尽管恢复价格稳定的过程可能会带来一些痛苦,但央行将会坚决通过提高短期基准利率的方式抑制高通胀,他相信美国经济能够应对不断上升的利率而不陷入衰退。
鲍威尔在当天参加《华尔街日报》举行的“未来万物”峰会时发表了上述观点。他重申了联储会保持2%通胀水平的承诺,并称即使美国经济面临进一步放缓的风险,联储会仍将会继续加息直至通胀水平开始下降、推动物价上涨的力量消退。
他解释说:”恢复价格稳定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它可能会带来一些痛苦,但我们对此不会有任何犹豫。”
联储会前主席伯南克在本周早些时候批评鲍威尔领导的央行在高通胀浪潮中行动太慢。鲍威尔在当天承认“早点加息可能会更好”,但他同时表示,联储会在去年将通胀上升归为“暂时性”问题主要是与疫情大流行有关,随着经济数据在去年10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联储会立即对此采取了行动,而这一反应速度相比过去几十年都更为迅速。
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联储会曾长时间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步入2022年,联储会在今年3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并于5月加息50个基点,这也创造了2000年5月以来单次加息幅度的纪录。
鲍威尔周二表示,在接下来的两次央行议息会议上,继续加息50个基点得到了包括克利夫兰、亚特兰大和圣路易斯联储官员的“广泛支持”。预计联邦基准利率将在7月底之前提升至1.75%至2.00%的区间。
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