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西塞罗 是我心目中微信公号的天花板

k
kikidelivery
看过他最近的博文,感觉跟哈耶克相似。
y
yanhren
挺喜欢他的文!
C
Confuse
怎么看出来的,举个例子?
xiaoyangtao 发表于 2022-05-16 00:11

我读的不多,你可以去看看那篇为射什么你会为这四大话题给朋友绝交,看看是不是情绪先行然后乱抓论据。根本无意深度思考。
A
April4
看过他最近的博文,感觉跟哈耶克相似。
kikidelivery 发表于 2022-05-16 13:14

他自己说过 他自己就是哈耶克那派
s
saynomore

其实读一下罗马史就知道,一千多年间,罗马人几乎实验遍了所有可能的政治制度,国王元老共和民主独裁皇帝,不管是狭义民主还是广义民主,参军才能投票,贵族才能投票,还是纳税才能投票,还是扩大公民权到行省一人一票。各种尝试都有各自的弊端,没什么制度是完美的。今天的美国政治延续罗马人的尝试,纳税投票制度也是弊端多多呀。
momosun 发表于 2022-05-15 21:34

对,即使是现代民主的开山鼻祖,希腊雅典,也在制度之内处死了苏格拉底。没有什么制度是完美的,只能说尽量吧。
C
ChiHuaH
这么多人觉得他知识面广,历史知识渊博,侧面说明现在中国人平常文史书基本不碰
大妈使劲推小孩数学觉得学好数理化打遍天下,结果就是小孩将来对着个业余看两本书的人羡慕历史知识渊博,哈哈
Fhu 发表于 2022-05-15 10:38

大部分华人基本上没什么文史修养,大妈自己就缺乏人文基础,所以也不知道怎么在这方面推孩子,还是推数理化顺手又实用。
k
kikidelivery
回复 98楼April4的帖子
那生活在国内是为难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