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俄罗斯”?意义何在

c
chenhechu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猎物与商品思维有那些差异,出发点有什么不同 虽然,整体而言生命体的目标都是相同的,就是为了“获利”而生存,延续自己的生命与繁重后代。但是,游牧部落获取猎物,与现代工业文明生产商品通过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市场竞争,交换与互补的出发点原点,与获取手段,途径根本不同。
为得到猎物:游牧部落是从人“自我”的欲望出发。自我的喜好,口味,身体的需要与满足为出发点。所以,俄罗斯 就是“人的自我罗斯=人+我+罗斯=俄+罗斯”。一切从自我需要考虑为出发点。“主”观为出发点。商品意识极端缺乏!客观理性意识,效率与成本核算意识极端缺乏。契约精神,信誉遵纪守法意识淡薄。
商品竞争,为得到市场:工厂与企业家必须是从客观市场“顾客的需要与满足”的他们的欲望为出发点。他人(不同人类群体)的喜好,口味,身体,精神追求的需要与满足为出发点。一切从客观市场的需要考虑为出发点。“客”观理性的环境,预测市场为出发点。必须具有极强的商品意识,市场法律,规则意识!获得成功的“效率与成本核算”意识。契约精神,信誉意识。
俄罗斯人的这种缺乏现代意识的思维,导致从苏联时代开始就特别注重,重工业,单方面军事工业一枝独秀。军事工业特别被国家与每一个人的重视。而商品经济十分落后。因为,他们满脑子,骨子里面就是为“掠夺”猎物,狩猎而准备的。而不是为了获得市场认可而努力准备。后来,中共也模仿他们苏联有模学模,有样学样!把中国传统文化几千年以来从商以来到宋朝发展到顶峰的商业文化彻底“废弃”了,学了什么东东破烂的政府计划经济。政府计划能够抗衡大自然的计划,上帝的计划(那一只看不见的手),市场自身价值规律的计划吗?几十年的实践已经被很多国家,和政府都证明了计划经济行不通。
俄罗斯外交部长说,他们的胜利日那一天,所有的“猎物”“一条鱼,一只鹰,一只狮子”都已经被关进笼子里了。他的这些表达说明 俄罗斯人里面蒙古人的基因,视野与价值观与意识形仍然在作祟,思维里面东西,概念满脑子就永远都是猎物!而不是商品!?如果要作为商品交换,只是迫不得已,万不得已被逼迫(只有掠夺不到以后,才会考虑,即使如此也是赌博与博弈(酒精在思维),,而毫无公平,交换,互补与契约精神的自主性意识。所以,他们只能够搞计划经济,而非常不能够适应市场经济。这就是东西方文明的最本质上的区别。猎物一定是掠夺,与狩猎才能够得到的。而不是公平交换得到的。这两种价值观在很多时候非常难以达成共识与彼此沟通。 悲剧!
而古代生活在文明社会的中原汉人,确已经不是这样,在很早以前,大约从商开始,也就是在公元前1500年,就已经有商品和契约意识了,开始使用贝壳作为货币。与此同时,西方古代地中海地区已经有了海上贸易。当时,从公元前1500年开始,来自腓尼基城邦的商人,这些城邦之间在海上进行自由贸易,交易商品可以是数量众多的天然的小商品和水域产品(鱼类)和矿石,珠宝之类。 公元前1500年那个时候而俄罗斯人还不知道在那里爬灰呢?但是,犹太人文明已经开始了,摩西带领他们已经出埃及,后来建立古以色列国,从那时起也就是大约两千年以后,也就是公元800年,才出现基辅罗斯。为什么说他们是野蛮人?!一点点都没有冤枉他们。他们即使是到了今天,人类商品文明已经有4000年以后的今天,他们仍然相当缺乏商品意识(就算是有一点点,就是赌博,博弈思维,依靠酒精思维),基本上没有发至于内心,与灵魂深处的商品与契约意识基础之上的理性思维。他们仍然停留在掠夺与狩猎的原始时代。可悲可叹!
俄罗斯呀,俄罗斯!就算是你落后,出现晚几千年,迟到也就算了 但是,你得抓紧时间学习呀,你这样懵懵懂懂地 混吃混喝,1000年或者1300年过去了还是这一副德行,为你可悲!就算是同样是斯拉夫人,波兰,乌克兰,等等很多其他斯拉夫人。都已经进步了,学习了, 你为啥子就不进步呢?当然!这几百年来中国人也是严重堕落,倒退学坏了! 而且,现在比俄罗斯人还坏!中国人最近这几百年,学蒙古人,学俄罗斯人好的一点都没有学(例如:普京提倡的领导人财产公示,用选票,….等等)。坏的,全学了。有过之而无不及!废弃中国人祖先的商业文化,契约精神,工匠精神。而且,还学习和继承了俄罗斯人的“酒精文化”与“饭局精神”!现在,中国商人也开始“嗜酒”,谈生意都离不开“酒局,饭局,美女”。用酒精思维,赌博精神,美色精神取代“契约精神与工匠精神”。这是我们人类族群之间融合过程中最大的现实问题。 一般性而言,彼此融合过程中好的优秀的一般是很难学到,而坏的堕落的非常容易都完全吸收。现在,美国犹太人也慢慢学会了 中国“麻将”!酒精思维,酒局,饭局精神正在渗透西方文明,逐步取代“科学精神,法治精神”!美国人与非洲裔的融合也是如此败坏的堕落的,愚昧野蛮的都差不多一样一样的学到了,近墨者黑!而且,越染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