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篮明星持大麻油遭逮,莫斯科法院延长审前羁押

b
blue77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篮球明星格林纳(Brittney Griner)今年2月因涉嫌持有毒品在莫斯科机场遭逮,俄罗斯国家通信社报导,法院今天宣布延长她的审前羁押期至6月18日。
法新社报导,格林纳是两届奥运金牌得主、美国女子职篮(WNBA)冠军,今年2月17日在莫斯科的机场遭逮捕,被控携带含大麻油的电子烟烟匣,最高恐被判处10年监禁。
俄国塔斯社(TASS)根据一名法院代表说法报导,莫斯科近郊城镇希姆基(Khimki)的法院决定延长拘留格林纳直至6月18日。
华府上月表示,31岁的格林纳遭到俄方「不当拘留」,已将此案交给负责人质问题的美国特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说,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一名领事官员今天在听审间隙与格林纳见了面。
身高206公分的格林纳被视为最伟大的女性篮球运动员之一,她在场上战功彪炳,部分原因在于她优秀的灌篮能力。格林纳在美国赛季尚未开打之前赴俄罗斯打球,这是美国篮球明星赚取额外收入的常见做法。

来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