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每天喝6杯奶茶住进ICU,医生:血糖高得测不出,现已脱险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5月13日,记者获悉,广西一名24岁的小伙因经常一天喝6杯奶茶,两年内体重飙到200多斤。
5月13日,该小伙已从ICU转到消化内分泌科接受基础疾病治疗。经过广西脑科医院医生精心治疗已经转危为安。此前,他因肥胖引起糖尿病,并导致并发症,病情危重,被转入该院ICU病房进行治疗。
据院方介绍,4月30日到5月1号凌晨,该小伙开始腹痛恶心呕吐,他认为可能是吃坏肚子,便没有太注意,撑了三天才到医院检查。
小龙在ICU里接受治疗(图为:广西脑科医院提供)
“最开始常规检查,就发现他的血糖都已经高到测不出了。此后转消化内分泌科,发现他病情很重且有继续加重的趋势,当天立即又转到重症医学科。”广西脑科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副主任朗恒亮表示,小伙患有糖尿病,并引发酮症酸中毒、高血钾、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急性胰腺炎、肝功能不全等并发症,“一个24岁的小伙得了一般只有60多岁老人才得的慢性病,这是非常少见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出现恶性心律失常、感染性休克、低血容量性休克等多种可能。”
原来,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小伙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不健康,特别是经常1天喝6杯左右的奶茶,导致两年内体重从正常水平长到200多斤,而肥胖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疾病。
在ICU,医生给小伙实施了约15个小时的连续性肾脏替代疗法(CRRT)治疗,同时持续静脉泵注胰岛素控制血糖,抗感染,护肝、护肾、补液等一系列治疗,让他成功脱离危险。
“他已转到普通病房继续观察,一周内没有异常便可以出院。”朗恒亮表示,但由于糖尿病是种慢性疾病,出院以后还是要继续用胰岛素进行治疗,生活上也需要更规律一些。
朗恒亮医生提醒,由于生活水平提高,大多年轻人都处于营养过剩的状态,加上运动跟不上,更容易导致肥胖,增加了得慢性病的风险,而许多年轻人都爱喝奶茶,这方面要更加节制,“建议平时少喝或者不喝奶茶,最好就是喝白开水。”
来源:极目新闻
a
alcra
奶茶不加糖不加珍珠是不是就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