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售21岁以下成人半自动步枪,第九上诉法院裁定违宪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旧金山联邦第九上诉巡回法院(9th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11日裁定,加州禁止贩卖半自动步枪给21岁以下成年人属违宪。
第九上诉法院一个小组11日以2比1的票数裁定,加州这项禁令违反了宪法第二修正案携带武器的权利,认为应予以推翻。法官尼尔森(Ryan Nelson)在裁决书中写道:「如果我们的革命军中没有愿意为战斗而牺牲的青年英雄主义,美国就不会存在。今天,我们在此重申,我们的宪法仍然保护让年轻人能做出牺牲的权利:年轻人有拥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
提出诉讼的枪枝政策联盟(Firearms Policy Coalition)表示,这项裁决可能促使其他法院也推翻基于年龄颁布的枪枝禁令。
洛杉矶加大法学院教授温克勒(Adam Winkler)表示,这项裁决清楚表明,包括联邦最高法院在内的法院正在扩大美国的枪枝权利。
温克勒说:「联邦法官会看风向。未来几年,法院应该会以第二修正案的名义,撤销许多枪枝安全法案。第九上诉法院这项裁决,预言了即将发生的事。」
此外,第九上诉法院还寻求颁布一项禁令,禁止加州要求21岁以下非军人或执法人员的成年人,必须要有狩猎许可证才能购买步枪或霰弹枪。
鉴于美国发生多起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后,加州早在2018年通过狩猎许可证法令前,已禁止贩卖手枪给21岁以下成年人。
2019年4月,圣地牙哥县一名19岁男子使用狩猎许可证购买了一把半自动步枪,前往一间犹太教堂扫射,造成一名60岁妇人死亡和三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加州议会通过法令,无论是否有狩猎许可证,不满21岁民众一律不准购买半自动步枪,但警察和军人除外。
第九上诉法院表示,要求出示狩猎许可证是提高公共安全的「合理枪枝管控」措施,但完全禁止21岁以下民众使用半自动步枪就太过分。
尼尔森和另一名裁定加州枪枝法违宪的法官李伊(Kenneth Lee),都是在前总统川普任内获得任命的保守派法官,他们改变了原本以自由派精神著称的第九上诉法院。
两年前,李伊以2比1的票数推翻加州禁止使用大容量弹匣的法令,同样称加州这项法令违宪。这项裁决后来在第九上诉法院进行复审时,以7比4的票数被驳回。

来源:美国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