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度登顶圣母峰,雪巴族女性刷新世界纪录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名尼泊尔雪巴族女性今天第10度成功攻顶圣母峰(Mount Everest),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全球第一高峰女性登顶纪录。
美联社报导,创下世界纪录女子的兄弟,同时也是负责组建登山队的明格玛.雪巴(Mingma Gelu Sherpa)表示,在有利天气条件下,拉卡帕.雪巴(Lhakpa Sherpa)和其他几位登山家今天一早攀上标高8849公尺的圣母峰顶,她身体状况良好,现在正在安全下山途中。
现年48岁的拉卡帕从小就必须靠着携带登山装备和徒步旅行者用品来谋生,因此从无机会接受正规教育。她曾说,自己希望激励世界上所有女性,鼓励她们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拉卡帕曾在美国康州(Connecticut)超市工作,现与3名子女一起住在康州西哈特福(West Hartford)。另名尼泊尔雪巴族男性专业向导卡米.瑞塔.雪巴(Kami Rita Sherpa)也在5月7日第26度攻上圣母峰,刷新自己保有的登顶圣母峰次数最多世界纪录。
在登顶过程中,卡米.瑞塔带领雪巴登山队,沿路固定绳索,以让准备在本月稍晚攻顶的数百名登山客和雪巴族向导可以顺利前往山顶。对于想要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的人们来说,5月的天气条件通常较有利登顶。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