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萝莉、滑雪少女:冬奥会颜霸都是美强人设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转眼间,下周一就是除夕夜了,又到了吃吃喝喝抢红包,欢欢喜喜看春晚的时候啦。今年的春节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特别,因为除了团圆,期盼已久的北京冬奥会也要来了呀~~

此时,无论是从没见过雪的南方人,还是在冰雪大世界中吹过风的东北人,都已经蠢蠢欲动,准备看比赛了。

不过,你们懂的,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这话非常精准地道出了无数吃瓜群众的内心。坦白讲,大多数人看见冬奥会项目名称的时候都是一脸懵:雪车跟钢架雪车是不是就是坐着和趴着的区别;冰壶为什么要擦擦擦擦啊;北欧两项和冬季两项到底是个啥……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吃瓜群众看的是国家荣誉,是激情澎湃,是热血沸腾,以及极致美学。是的,即便比赛规则复杂难懂,也丝毫不影响我们寻找和追随颜霸啊!毕竟,在这届冬奥会上,值得我们期待的高颜值运动员真的太多了……
比如,17岁的俄罗斯花滑美少女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Alexandra Troussova),江湖人称“莎莎”。金色长发,灵动双眼,像只闯入冰雪世界的小鹿

千万别被她在逃公主的模样蒙蔽了双眼,在冰场上,她是气场全开的冰上女王。去年9月的俄罗斯国内测试赛上,她化身人间小陀螺,创造历史的跳出了五个四周跳

网友的弹幕就是围观群众的心声

而当年她与大魔王羽生结弦在加拿大花滑联赛上的梦幻联动,外加充满宠溺的摸头杀,也让网友磕得心头一颤

今年的冬奥会,冰上王者和天才萝莉会再次相遇,不知道全网疯磕的画面会不会再次出现。比如,莎莎的队友,同样是俄罗斯花滑种子选手的安娜·谢尔巴科娃(Anna Chtcherbakova )
T
Timllned
因为气质过于出众,自带清冷特质,04年出生的她被粉丝们称为“小千金”。说起来,千金的技巧和表现力完全不输莎莎,但中途因为受伤而错失了一整个赛季,复出之后状态也一度很飘,着实令人捏了一把汗。

好在,千金从不认输。她努力训练,逆风翻盘,现在,她是俄罗斯史上第二位三冠王,美得耀眼!再比如,中国滑雪队的种子选手,18岁的中美混血少女谷爱凌

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小谷,那么大概是拥有开挂人生的天才少女吧。作为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她的成绩需要仰视:3岁开始学习滑雪,8岁进入专业队,9岁第一次夺冠,14岁时就已经拿下了50多个冠军奖牌。

这些种种已经足够说明她的滑雪天赋了,但更厉害的是,这样的得奖频率根本就是她的日常。前阵子,小谷频频登上热搜,大家似乎有一种错觉,这位少女似乎天天都在拿奖……这不是错觉,这都是真的。2021年12月,她一个人连夺四冠,2022年初,她又拿下了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女子U型场地的冠军,也是非常凶猛了……

话说回来,竞技运动仅凭天赋是不够的,小谷所向披靡的背后,是成吨的汗水与超乎想象的坚持。单一动作的成百上千次重复,体能和技巧的双重考验,伤痛与忍耐的逐一叠加,这是一朵用热爱浇灌而出的花。


19年的时候,小谷官宣,将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

3年后的现在,她已经回到北京,吃了饺子,准备冲击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三个项目的冠军了!
T
Timllned
当然,当冠军只是真人版天才少女的部分人生,小谷的优秀普通人真的难以想象。用全A的成绩提前一年高中毕业,满分1600的SAT,她考了1580,如愿收到斯坦福大学的通知书;

马术,篮球,滑板,钢琴样样在行,该吃吃该喝喝,每天还要保证睡够10小时;

就想知道她到底付出了多少,承载了多少,才能将学习玩乐训练同时兼顾!小谷不仅有励志的故事,还有超级能打的颜值。因为常年保持运动,身体线条匀称挺拔,笑起来的时候是可爱的邻家妹纸;

可当她化上红唇眼线穿起高跟鞋,哪怕是蓬蓬裙和蝴蝶结也掩盖不住那股飒爽和自信!

大概是可塑性太强,小谷的模特之路也走得格外顺利。各种风格的杂志封面和硬照都能驾驭,什么造型都能hold住;

蒂芙尼,IWC万国表,拿到手的代言全都是国际大牌;


就连LV都邀请她为Twist包包拍了广告大片,时尚资源简直好到爆炸!

看到这里不禁要问, 是不是搞冰雪运动的人都是美强人设啊!
z
zijin001
看背影都知道是柚子,可可爱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