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变$1:纽约市长亚当斯弟弟获准降薪任公职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的弟弟伯纳德·亚当斯(Bernard Adams)作为市长安保负责人赚不到大钱了。

1月24日,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在市政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纽约市利益冲突委员会(COIB)授予伯纳德·亚当斯豁免权,允许他担任市长安全高级顾问,从而使他成为一名正式的市政府雇员,但仅有1美元的名义年薪。
哥谭派/WNYC通过《信息自由法》请求获得的一份给市长办公室的书面答复中概述了COIB决定的细节。
周三(1月26日),COIB向市长的律师布兰登·麦奎尔(Brendan McGuire)发送了意见书,其中明确指出,撤回了最初向亚当斯的弟弟支付21万美元高额薪水的计划,而是让他在行政部门发挥无偿作用,以保持前几届政府的惯例。
该豁免书还规定,伯纳德·亚当斯在纽约市警察局内将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或权力,并与其他公职人员一样接受同样的年度披露要求。根据这份豁免书,市长还承诺,自己将不参与任何有关他弟弟就业的决定。
市长最初于12月30日雇用了他的弟弟,一名56岁的纽约警察局退休警官——此举似乎没有得到COIB的批准,违反了纽约市禁止裙带关系的规定,COIB是负责监督公共雇员遵守当地利益冲突、道德和游说者礼物法律的小型机构。
纽约市法律规定,公职人员不得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人或与公职人员有关联的任何个人或公司“谋取任何经济利益”。与公职人员有关的人的定义包括家庭成员,特别是兄弟姐妹。
市长曾多次告诉记者,由一个理解他的人来保护他的安全对他来说很重要。亚当斯上任仅9天就对记者说:“如果我必须把我的生命交到某人手中,我希望把它交到我深深信任的人手中。”
他后来将这一争议归咎于对“蓝领”工人的偏见,同时指出,前任市长获得了雇佣亲属的豁免权。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和白思豪(Bill de Blasio)都在自己的政府内聘用了自己的家人,但这些职位都是无薪的。
市长发言人马克斯·杨(Max Young)在一份声明中说:“伯纳德·亚当斯是唯一能胜任这份工作的人,为了避免出现利益冲突,他提出只拿1美元的名义工资。”“我们向利益冲突委员会提出了这个建议,他们同意了,我们很感谢伯纳德愿意无偿为这座城市服务。”
虽然伯纳德·亚当斯没有真正的薪水,但他可以继续领取纽约警察局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市长的安保细节将继续由纽约警察局监督,伯纳德·亚当斯将在市长安全和社区参与相关问题上提供指导和建议。
一个主要的政府监督机构赞扬了COIB的裁决,并希望它向亚当斯政府发出一个信息。
“利益冲突委员会刚刚通过了对其权威的重大考验,纽约市的反裙带关系法将继续存在,”“重塑奥尔巴尼”(Reinvent Albany)的执行董事约翰·卡尼(John Kaehny)说,“我们希望亚当斯市长考虑他的权力有多大,并开始以身作则,而不是挑战基本的反腐败规则。”
C
Cyabce
回复 1楼comeforya的帖子
民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