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孕期不能平衡工作的苦恼

臭臭熊和臭臭狗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从学生时期刚来美国就开始上华人,到现在我也变成了高龄产妇一枚。第一次怀孕遇到这样的问题想向大家请教一下。 新工作第一周发现怀孕。孕初期很顺利,工作虽然不能全力以赴但是也ok。孕中期开始因为宫颈问题出血,后来变成spotting。我们是医疗行业不能wfh,而且站的时候比较多。逐渐发现,能坚持站的时间越来越短。而且spotting的严重程度和劳累以及站的时间成正比。第一次流血有请假所以领导知道我怀孕的事,但是同事不知道。 现在是每周都去ob那里听听胎心。ob 比较佛系,并没有要求bed rest。但是有给开一个disability certificate,要求给seat arrangement和避免heavy lifting。 新工作压力比较大。而且因为各种原因,最近好几个同事辞职。我也不断被train新的role。责任也越来越大 在工作上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让自己满意。一直在纠结我该怎么平衡 (当然怀孕这件事还是排在第一位的)。现在想到的有 1. 想上交disability certificate,看减少站立时间后情况会不会好转。 2. 多用pto,不comfortable 工作就多请假。不过我们的schedule已经排到了未来三个月。我之前因为没有预料到现在的情况并没有提前请假。 如果后面要请假,不一定会approve。 3. 要求转成part time。这个是我想的最多的。但是觉得刚工作没多久就提出这样的要求对之后的职业发展和我个人的良心都有点说不过去。
希望有经验的mm能给点意见。谢谢
I
Icelus
先交那个disability给领导看能不能坐着工作。 你的问题得马上解决,等不到三个月。 不用不好意思,家庭和身体永远是top priority,这在美国是公认的。
还有转part time不会影响的,尤其是医疗行业很多part time的。 疫情刚开始时,小孩学校只有网课。我那时也是新工作本来第一年内是不可以调FTE的,跟老板说明情况,立马帮我转part time了。
N
NancyChina
Bless 楼主,希望楼主能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可以好好养胎。
b
bye2020
你这个和一般的娇气的怀孕了连办公室都不去的完全不一样,你先用三个月的std吧。
f
flyflying
当然要交disability certificate啊 我也是18周左右有出血 告诉了manager和director 她们就非常直接的说your and your baby’s health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right now 又不是故意偷懒 做自己能力以内的就好
l
luhua00
bless 同是高龄产妇
深蓝浅蓝
1和3一起,好好养胎,生完孩子以后有精力再转回全职。自己身体和孩子当然是第一位的,
b
bran
身体第一,工作先放一放没事的
l
laurenplus
临床? lz 看看你们unit 有没有light duty 很多y怀孕的人都会使用light duty 减少站立时间
臭臭熊和臭臭狗
谢谢大家。提交了disability certificate。好像还有很多后续的paperwork。看看能不能好一点。实在不行我就直接转成part time了
d
daphny
1一定要做。前三个月要好好养着,多请一点假都可以。希望你顺顺利利的!
c
cloding
好好养胎最重要。工作是别人的,身体是自己的。而且做好思想准备,生完孩子,起夜喂奶,身心疲惫,更难平衡。提前给家属做好工作,生完了让他们多照顾些,自己身体还能恢复的快点。
h
howexpected
建议还是先休息,家庭 孩子更重要 休几个月的假,对工作的影响不像你想的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