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上海地铁夹死人的权威分析出炉

小雅风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14年北京地铁5号线也夹死过人,原因一样。
以下由地铁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
首先,站台岗/行车值班员,两个可以操作紧急停车的岗位,都没有第一时间按压紧急 停车按钮。
其次,按照相关站台岗的处理思路,他应该是想操作LCB手动开,打开站台门。而错误 的操作了另外的方向,也就是操作成了LCB隔离(隔离本身只有工班维修站台门的时候 才可以操作,站台岗是不可以操作的)…导致了夹人状态下,安全回路的出现…全自动 线路有安全回路后…列车自动发车了,人还夹在中间…被硬生生挤死了…
第三,相应的隐患并不仅仅是上海地铁这一个地方,相应的风险在所有全自动线路上都 是存在的。这起死亡事故的背后。站台门相应的操作方面应该进行升级和改进,也就是 ,隔离不应该可以直接操作。
站台门的隔离本来就是工班维修时才允许操作的。应该再加上相应的安全锁和安全防护 措施,而不仅仅是规则上不允许站台岗直接操作。
https://youtu.be/znbbqaiQWbE
C
Cinderella_smile
效率真高
A
Aldi

这里的同学天天上班 又不坐 上海地铁
美国是个以汽车生活方式的国家
谁天天关心上海地铁啊

A
Aldi
效率真高
Cinderella_smile 发表于 2022-01-25 08:35


这里的同学绝大部分都生活在美国吧.
美国是个汽车的国家,
不知道为啥这里天天这么关心 北京和上海的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