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死了,猫猫bladder 结石

m
meishan12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家可憐的娃,要做手術,醫生說石頭比較大,得取出來。哭死。除了100%xo unitary diet, 還有什麼辦法防止結石產生嗎?
不知咋的,变繁体了。医生说要是再发生,就要做个特别复杂的手术基本变女猫了。天呐,千万不要到哪一步啊。心疼死了。求建议。有没有什么长期化石的方法。太心疼了,最爱的一只,又乖又活泼。
火逸逸
楼主先别急,听医生的先手术.其他靠之后的保养. 1) 多喝水,换尿道结石的处方湿猫粮,不要吃任何干的 2)不能只吃猫粮,要做新鲜猫饭,和人一样,猫老吃饼干罐头怎么能健康了 3) 给猫增加维生素 祝猫猫早日康复啦
m
meishan123
回复 2楼火逸逸的帖子
谢谢🙏!什么样的维生素和猫饭啊,怕吃的不对
k
karyyan
猫饭不容易的,关键是需要搭配营养均衡,不会搭配的,还不如不要做,直接吃罐头。关键是不要吃干粮吧,现在可以吃吃处方罐头,关键是先听医生的,把结石处理了,后面尽量吃罐头。结石就是猫喝水不够,不爱喝水的猫猫,不要给干粮。大大地bless!
k
karyyan
另外,每一个类似的帖子里面我都推荐uromaxx,这个相当于保健品了,之前我家主子也是尿道问题,不过没到结石,只是sandy,vet形容成beach,所以尿频尿血,vet给定了处方罐头,我做了一番research,另外辅助给uromaxx,几天后正常了,现在就是偶尔,一两周给一次,因为主子不爱喝水,其实就是调节尿液pH的东西,给喝cranberry juice也行,只是一般猫猫不爱直接喝那么酸的果汁。
m
meishan123
好的。可怜的。心情很不好,因为猫猫太乖了。一直都觉得身体不错的。我去看看uromaxx.多谢
L
Louisewu
Bless 猫猫早日康复
s
slimblue
楼主先别急,听医生的先手术.其他靠之后的保养. 1) 多喝水,换尿道结石的处方湿猫粮,不要吃任何干的 2)不能只吃猫粮,要做新鲜猫饭,和人一样,猫老吃饼干罐头怎么能健康了 3) 给猫增加维生素 祝猫猫早日康复啦
火逸逸 发表于 2022-01-25 06:44

嗯嗯,先听医生的把手术做了
s
slimblue
LZ,FB有个Feline Lower Urinary Tract的群组,建议你加进去问下。里面推荐了两种supplements. 一个是cornsilk, 另外一个我忘记了,你自己查下哈
尿路有问题主要还是靠吃湿粮, raw或者homemade,以及增加喝水量
掰叨叨
换个医生问问?如果必须做手术就做。以后别吃干粮了,换湿粮,平时多骗水喝。我家猫吃VetriScience Renal Essentials Feline还可以。
s
schrodingerh
可怜的娃,bless
m
mariah
Bless猫猫手术顺利,康复以后再也不复发!另外你家猫猫多大了呀?怎么发现的结石?我一看这样的帖子就会担心自家的。
m
meishan123
回家了。这次受罪了,肚子到屁股的毛毛都被剃了,我没敢仔细看伤口在哪。一向爱吃的也就吃了两口,然后我一直摸摸脑袋,就一直呼噜估计在安慰自己。屁股附近的毛毛也湿乎乎的,估计撒尿弄的。我暂时也不敢太擦。
症状就是肚子痛啊,然后尿不出来。就趴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声音。不是一直,大概延续个二十秒。然后就像没事了一样。所以还是要小心。我送去的时候医生一开始说膀胱还是很软的,给了药希望自己能排出来。说是70%的猫猫都可以用了那个药之后。然而我们这个不行。然后半夜打电话说要插尿管,我说可以。然后左等右等没给我打电话。我打了好几个电话问,说是很难插进去,很让人着急。最后终于可以了,然后和我说觉得石头有点大,还是做手术吧,不然下次万一又卡住。所以小猫这次是受折磨了…
接的时候护士说基本和护士不配合,可能是因为受罪了,猫猫特别害怕。回家我们摸他给戴上头套都很乖。我觉得是吓到了。小可怜啊。
就自己呆着现在。然后呼噜呼噜。估计要缓一阵才能缓过来。
天呐,一定不能再复发了。希望几天后石头报告出来,然后知道什么diet最管用。现在医生让吃xo
m
meishan123
我在想是不是平时抱住每天喂点水。其实感觉也看见他在喝水啊。是不是还是要对症的diet.
k
karyyan
回复 14楼meishan123的帖子
Bless 速速康复!喂水这一点,不能强来,猫猫是个很神奇的生物,你要是因为强行喂水stress到他了,反而适得其反,可以诱水,别来硬的。另外,吃xo罐头,里面含水量也是很高的了。我家主子之前出问题的时候其实我也觉着奇怪,明明能看到他喝水的。
k
karyyan
回复 14楼meishan123的帖子
不知道你的vet有没有后续跟进观察计划,不爱喝水,特别是术后你怕它吃得少水喝的少的话,可以问问看vet要不要给subcutaneous fluid,就是皮下给水,那样猫猫可以缓慢吸收,一般几十块钱一次,但是很有效果,当天会尿好几个大尿团,我家猫主子跟狗主子都用过,猫主子当时一共接受了三次,每两天一次,为了多排尿,把sand排出来。狗主子是拉肚子拉了一周,去看医生的时候有点脱水,就说给用一下。猫猫受罪mm也辛苦了,多问问vet 有些啥要注意的以及可以做的,自家娃自家疼。
苹果红茶
最近刚好救助了一只流浪猫,去urgent care说是尿路有crystal,比你的小猫猫好一点,还没到结石的地步。同情楼主,抱抱,为猫猫祈祷。
因为这只流浪猫,我在网上看了一些资料。说尿结晶有两种,一种里面有钙镁硫,这种叫struvite,另一种是oxalate,他们的成分不一样,所以你要问清楚医生到底你的猫猫是哪种结晶或者结石。不同的补剂是针对不同的结石的,比如楼上姐妹推荐得cornsilk是针对oxalate的,如果你的猫的结石种类是struvite,就不会很有用了。
因为我接盘的是流浪猫,没有以前养成的饮食习惯,所以我每次给干粮+湿粮时都掺水进去,保证他每日摄入水分200ml+。他还挺乖的,都吃下去。事实上,家里外的猫我都会强迫在粮食里加水,确实有猫不爱吃,但是时间长了,他们也就无可奈何地接受了……楼主就是要忍住自己,不要心痛猫猫,看他们不吃就停止加水。
当时去急诊,医生给了一种药是扩张尿道的,用一个星期,他还行,接回来每天都有4-5+尿。医生会建议要多喝水,yoga大量的水把结石或者结晶冲出体内,并且以后也要保证多喝水。
医生推荐我的干粮是hill's science c/d。确实很多人对hill's science诟病,但是如果你不清楚猫猫到底什么情况,自制猫饭可能没有这些配方粮精确。比如如果你的猫的结石是struvite,就需要低镁钙等的粮食,自制猫饭很难达到专业水平。而且说实在的,我也觉得很难坚持下去。所以我觉得其实配方粮还是可以接受的。可以干粮+湿粮混喂。另外我观察到,如果喂干粮,哪怕+水,他尿的次数也比湿粮量少,摸两侧可以摸到膀胱像一个气球一样鼓鼓的。所以湿粮+少许干粮+水是不错的(我一般一次50ml水)。
如果排尿有困难,并且你知道他的结石已经清除,询问医生以后,你也可以了解一下express bladder ,网上有手法,就是挤压猫狗膀胱,帮助他们排尿。
再次祝天下所有的小宝贝平安健康!


暖阳nini
Bless!楼主在家里要多准备几处水源,我们家大概有5-6个水碗,均匀分布在他们经常经过或者呆的地方,猫一般不会在吃饭的地方喝水,虽然我家饭盆旁边也有水杯给他喝,他们还是喜欢在别处喝,总之这个方法能大大提高他们喝水的机率。
小黑
回复 1楼meishan123的帖子
抱抱楼主!BLESS毛娃!我家MOCHI是十二月初发现尿里有血迹去看的VET,然后发现膀胱里有CRYSTAL,也是开了处方干粮和湿粮,我当时也是上来求助。大家给了很好的建议,我最后是彻底断了他的干粮,处方干粮也没给,早晚两顿罐头,一次处方罐头,一次正常罐头,主要是听说处方罐头的成分不太好,再有就是罐头里会加水。一月初去复查,晶状体已经少了很多了,只要继续维持目前的饮食习惯,希望慢慢会完全消失。这是我上次求助帖子的链接,里面有个MM建议加入一个脸书群,挺有帮助的,学习了不少,也买了他们推荐的保健品每天在吃。楼主可以去看看。希望毛娃早日康复!!
http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758574&fid=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