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一群伊朗人迁居中国,低调地更改姓氏,如今已有170万人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作为一个古老的国度,这里出现了数次的王朝更迭,同时也有许多的国家派遣使者来到这里,学习先进的技术。在这一期间,使得不同的文化进行了碰撞和融合,最终形成了新的文明。
曾经在一千多年前有一群伊朗人,他们迁居在中国,并且在这里安家落户。他们在这里改掉了姓氏,直接入乡随俗,而且过得非常低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群人如今已经发展到了一百七十余万左右,而这些伊朗人在中国的姓氏是安姓。
在封建时期,为了保证家族血脉的纯净,所以对婚姻嫁娶进行了多方面的限制,但是随着人们思想意识的提高,以及步入新时代之后,大家渐渐的有了自由的婚姻态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也使得各个民族开始了更紧密的联系,甚至于还建立了亲情。
在中国的众多姓氏中,我们就能够看出来,其实这体现了民族的高强度融合性。曾经在封建历史时期被视为蛮夷,甚至于侵略者的匈奴,契丹以及突厥人,他们就因为历史的原因,与汉族以及其他的民族进行了融合,并且形成了新的姓氏,这些姓氏分别是刘姓、张姓和赵姓。
由于古时候的中国十分的发达,所以也吸引了很多外国使者来这里安家落户,在两千多年前,一群伊朗人,他们跋山涉水的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并且在这里选择安家落户,后代在这里繁衍生息。渐渐的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为了能够更好的适应这里的生活,他们甚至改掉了自己的姓氏,在这里他们姓安。
如今的安姓人士已经发展到一百七十余万人了,当然这与中国的其他大姓氏的人数比例相比的话,是不值一提的,可是在时间的推移下,安姓人士能够发展到如今的地步,也是令人十分欣喜的。两千多年前,伊朗人的祖先来到了这里,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帝国,他们的名字叫做安息帝国。其实原本的伊朗人是有自己的帝国的,那么他们为什么要不远万里地来到中国建立自己的帝国呢?其实这应该感谢汉武帝所建立的丝绸之路。为了加强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同时也为了显示出天朝的威望,所以汉武帝开启了丝绸之路,对外输出了本国的文化,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才让安息帝国有机会来到大汉王朝。

原本丝绸之路的开辟,已经加速了两国之间的经济往来,但是对于安息帝国来讲,他们想要更多的财富,希望来到更富有的地方来发展自己,所以这时他们便主动来到了中华大地。在这里,他们主要的落脚地方是在现在的甘肃地区。
原本安息帝国的太子已经继承了皇位,但是他十分向往神秘的东方帝国,决定亲自前往看一眼这片土地,所以他放弃了皇位,并且把皇位让给了自己的叔叔。因为安息国的太子的这一做法,也使得当地很多的人民主动地来到了甘肃地区,而这一些安息国的臣民在甘肃逐渐的安家落户。

并且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生活,改变了自己的姓氏,从此之后他们姓安。如今的世界经济一体化,国与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但是在封建时期,虽然科学技术并不如现今一般发达,但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却依旧十分紧密融合。
中华文明之所以源远流长,除了他们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之外,同时也在文明的发展过程中,体现了高强度的民族融合性。一个小小的姓氏就足以让我们了解两千多年前的一次民族迁徙运动。
或许还有更多的姓氏,他们背后隐藏着更多的故事,这一切都值得被发现,因为这是属于中华文明璀璨的一部分。
来源:送历史个救生圈
z
zerokirk
真的假的?貌似外貌特征不明显啊
R
ReesWitherspoon
安陵容?
j
jeweljewel
回复 2楼zerokirk的帖子
貌似文章写得不怎么令人信服。到底是一千多年还是两千多? 说到外貌特征,如果通婚, 一千年足以磨灭所有外貌差异了吧
s
spring21
l
lealee
晕,一提到姓安的,我立马想到安嘉和~
c
christol8888
以前香港有个演员叫安德尊,样貌确实是有点异域风情
w
woodivy
我亲戚就姓安。据说他们家是城里唯一姓这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