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萧华狱中去世,因以权谋私被控下台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在联邦拘留所中去世。在被判贪污腐败之前的20年里,他一直是州政府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萧华去世时享年77岁。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萧华于周一去世。他曾对法官说,他祈祷自己不会死在监狱里。他被判处在联邦监狱服刑6年多。萧华的支持者表示,他最近健康状况不佳,很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萧华被判利用自己在州政府的影响力为房地产开发商谋利,这些开发商通过向萧华的律师事务所推荐利润丰厚的业务来回报他。
萧华的定罪结束了他在众议院近40年的职业生涯。1976年,他第一次赢得了代表曼哈顿下东区的席位。1994年,他当选为众议院议长,这一强有力的职位使他在年度预算或重大立法的关键决策方面与州长和州参议院领袖处于同等地位。
他被认为是一个高深莫测、固执的谈判者,他经常阻挠提案,有时还被称为“No博士”。他曾帮助挫败了前纽约市市长彭博(Mike Bloomberg)在曼哈顿西区修建足球场的计划。2008年,彭博(Bloomberg)针对曼哈顿的拥堵定价计划(congestionpricing plan)也因其流产,导致他成为众矢之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成为了奥本尼备受诟病的不透明治理风格的象征,并最终成为了联邦检察官的目标。
检察官指控萧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赚钱。20201年,他们提出,萧华说服一名医生将癌症患者推荐给他的律师事务所,这样一来,这家律师事务所就可以从人身伤害诉讼中寻求数百万美元的和解,这是一种秘密安排,让他能够获得约300万美元的介绍费。检察官说,作为回报,他把几十万美元的州拨款给了这名医生经营的一个研究中心。
萧华的律师辩称,他的当事人有权接受外聘工作的报酬。
在美国最高法院缩小了腐败行为的定义后,一家上诉法院推翻了对他2015年的最初判决。2018年,他在二审中再次被判有罪。
但一家上诉法院最终推翻了与癌症患者有关的定罪,理由是给陪审团的指示有误。检察官决定不对他的该项指控进行再审。在他定罪的部分,法院发现他支持了一项有利于房地产开发商的立法,这些开发商将税务业务介绍给了他的一家律师事务所。
萧华在2015年1月被捕后放弃了他的领导职位,并在那年11月第一次定罪后失去了他的议会席位。
萧华属于犹太教正统派,他出生于一个俄罗斯移民家庭,是家中4个孩子中最小的。他父亲经营一家五金批发店。他与妻子有4个孩子,住在曼哈顿下城一个公寓里,距离他第一个家只有数个街区。
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