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鱼缸会让金鱼发疯致死?多国已宣布停卖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法国一间水族馆决定停止贩卖圆形鱼缸,因为将鱼养在圆形鱼缸里容易导致鱼发疯并迅速死亡。
许多人都有养鱼经验,然而也要注意鱼居住的环境会影响鱼的情绪。一些国家法律规定禁止出售圆形鱼缸,法国一间水族馆决定停止贩卖圆形鱼缸,因为将鱼养在圆形鱼缸里容易导致鱼发疯并迅速死亡。
《路透》报导,法国水族馆最大供应商AgroBiothers Laboratoire宣布,将不再贩卖15公升以下的圆形鱼缸,因为将鱼养在圆形鱼缸中,鱼只能在里面不停绕圈,会造成它们的心理问题,且会加速它们的死亡,对动物是种虐待。
AgroBiothers Laboratoire执行长朗博(Matthieu Lambeaux)指出,民众会为了孩子一时冲动买金鱼来养,但如果他们知道这样对动物是折磨,就不会这么做了。
金鱼最长可以活30年,若养在大型水族箱或室外的池塘中可长到超过25公分,但养在圆形鱼缸中会在几天至几个月内死亡,因鱼待在里面会认不清方向。金鱼是群居动物,需要其他鱼的陪伴以及充足的空间和干净的水。
德国等欧洲国家已禁止贩卖圆形鱼缸,但法国则未禁止,尽管该款鱼缸在法国仍有市场,朗博认为法国在这点上很落伍,且无法教育所有顾客,向他们解释用圆形鱼缸养鱼是件残忍的事,而不让顾客有这种选择是他们的责任。 来源: 镜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