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岁的娃给零花钱吗?

S
Sunnyynnu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娃常常想买些小东西,是不是该开始给零花钱让娃自己掌控呢?给多少呢?
r
redder
我家给,办好事奖励,坏事扣,结果现在欠我们100个25美分。
e
epimonica
都是带着买,给了钱她也不花
s
sunnymaggie
不给。都不出门,没什么想买的...有的话生日圣诞节给的也足够了。好事只奖励打勾勾和小贴纸。
t
tac
不给。红包钱存起来够多了。奖励是screen time。
q
qiao_er
没给过,我家的现在挑东西还只看包装而已,自己买,多半是拆了包装自己都会嫌弃的东西
也没计划几岁需要开始给, 走一步算一步吧
Z
Zephyr123
我家大概从5岁开始给,就是过年华人朋友串门给的几个红包,也没全给,最开始三十,大一点五六十。放在一张target card里面(大一点之后给现金),让孩子自己支配。5岁的时候完全不受控制,就是马上想买玩具,我和孩子说,这些钱你一个月只能用10块,或者存到下个月可以累积。慢慢她就发现,最开始买的10块玩具很快就不好玩了,后来想买大一点的玩具又不够钱了。到现在七八岁,终于有了一点想要买大玩具要存钱的意识,虽然很容易当下控制不住自己想买吃的玩的(很难存下来),但是开始有那个计划的意识,我就觉得很不错了。 (原本我们就会给她买的东西不会减,这些钱是用在我们日常消费习惯以外的额外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