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记》:是谁出卖了安妮·弗兰克一家?77年后嫌疑人身份曝光

V
Vivianya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安妮日记》几十年来感动了全球无数读者。最近一项调查确认了背叛作者安妮·弗兰克(Anne Frank)一家、向纳粹告发这一家人行踪的嫌疑人身份。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人安妮和她的家人为躲避纳粹搜捕,藏身两年,但仍被发现。1945年,15岁的安妮在一座纳粹集中营内去世。 她的日记在其死后出版,这本书成为有关犹太人在二战期间生活情形的最有名的一手资料。 由多名专家组成的一个团队在使用现代科技手段调查六年后破解了这一“历史悬案”。他们认为嫌疑人是一名当时住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犹太人,名叫阿诺德·范登伯格(Arnold van den Bergh)。 调查称,为保护自己和妻子不被抓到集中营,范登贝格不得不向纳粹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来源: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60078494
落地无声
上周日的60分钟有专题报道
p
pwwp
上周日的60分钟有专题报道
落地无声 发表于 2022-01-23 12:37

有什么结论吗?
落地无声
有什么结论吗?
pwwp 发表于 2022-01-23 12:40

就是一楼最后的结论啊。 其实看的时候lg就说知道答案了,因为他早几天看到一篇文章了(就是一个多礼拜前)
这书估计放在隔壁高楼里也是要被禁的书
C
Confuse
就是一楼最后的结论啊。 其实看的时候lg就说知道答案了,因为他早几天看到一篇文章了(就是一个多礼拜前)
这书估计放在隔壁高楼里也是要被禁的书
落地无声 发表于 2022-01-23 12:48

我看的新闻是说证据是一封当时给安妮爸爸告发的匿名信。安妮爸爸觉得不能确定就没公开。现在77年以后更不能确定反而这么公开是怎么回事?匿名信可太容易写了。
h
huashan2018
VR游戏上有根据anne的房间建模的实景故事。我玩了半天觉得在这个房子里住着不可能不被人发现。告密迟早的事。
a
artdong

如果告密者是犹太人,为什么接发其他犹太人就可以避免集中营呢?
当时只要是犹太人就会抓去集中营的吧,俺觉得这个逻辑上说不过去。
L
Liushuirenjia
现在查这个有啥意义吗?还是就是网友自己玩?后者的话就不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