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抢玩具怎么办

m
moir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孩子两岁两个月,女孩,一岁半的时候开始去DC,老师反应都还OK。最近疫情在家一直跟固定的邻居playdate, 她似乎是想跟人一起玩,但不知道如何开始,别人手里玩什么,她就要拿什么。做家长一般会说,你可以问问,能不能等你玩好了我玩一会,但是她也不说,每次家长把她手里玩具拿回去还给别人, 她就大哭,用其他玩具分散注意力也不行,似乎非常倔强,这个情况也持续一段时间了。
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尝试吗?或者绘本可以读?谢谢大家。
h
hemonc
这个年纪正常
llama llama time to share不错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回复 1楼moiren的帖子
3岁之前小孩子学不会分享。我的做法就是跟2岁娃说轮流玩,一些比较谦让或者听话的孩子会做到,做不到的一般针对某个东西抢,我会把那个东西拿走放到他们看不见的地方然后引导他们玩别的来转移注意力。
M
Mh2021
不知道楼主说的是什么类型的玩具,如果是自己家的玩具,和小朋友玩的时候最好准备两份,这样可以一起玩。我们没约过play date ,都是娃在playground 自己找小朋友玩。我包里面的玩具车是准备至少两个,球好几个,棒棒糖一把,她要玩的时候我会给和她一起玩的小朋友一个,她就知道大家一起玩,她要吃糖的时候我会问其他小朋友的家长可不可以给你们家娃,家长一般都会同意,然后我会给她让她拿给小朋友。慢慢的她就会主动拿玩具和小朋友玩。
如果碰到其他小朋友的玩具会让她爱不释手,在时间充裕,比如大概会呆一个多小时,我会允许她去玩,在她玩的时间足够长开始分心的时候会找机会还给对方的家长,如果时间不充裕,我会从一开始就不让她碰,告诉她这不是你的玩具,不可以玩。即使对方家长和小朋友同意我也不会让她玩,这样她顶多会眼馋一会,而不至于最后强行从她手里拿走而大哭。
M
Mh2021
如果楼主不介意screen time, cocomelon, super jojo, super simple, fisher price都有很多关于share 和take turns的视频。fisher price 是我娃以前的最爱,share和take turns就是跟这学的。
还有大人在家陪玩的时候教娃take turns 。有的时候我娃拿着别人的玩具不撒手,比如布玩具,我会鼓励她扔给其它小朋友,然后对方再扔回来,这样次数多了她就知道和小朋友一起玩得配合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