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荐电饭锅

N
NancyChin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直用instant pot蒸米饭,换了各种各样的米都不香,想换个电饭锅,求推荐!
w
wenxuecity0824
tiger jnp-1000
p
pangpang168
韩国两个牌子
h
haiuo
一直用instant pot蒸米饭,换了各种各样的米都不香,想换个电饭锅,求推荐!
NancyChina 发表于 2022-01-22 16:39

我家之前的日本乐声电饭锅用了十年以上,罢工了。我也是用 instant pot 蒸米饭,刚出锅时很香,放冷了就没有这么好了,饭挤在一堆了,而且发现不方便。想想每天都要吃米饭,虽然量不多,但还是要对得起自己。就研究了半天,买了一个日本象印五杯的电饭锅,日本制造的。昨天刚收到。平时爱吃泰国香米,昨天试了一下,我用的是牛头牌香米,用正常的Jasmine 按键煮饭,58分钟,时间太长了,香米变长了,比较干。里面的网评也有提到煮泰国香米没有这么好吃这一点。刚才我换成了快速键,35分钟,煮出的香米长度正常了,就是还是有点干,感觉米外面的一层油没有了。可能还要再调整一下煮的时间,我记得我之前的电饭锅快速键好像就20分钟吧。不过,用这个电饭锅煮饭,煮出的饭,米本身的回甜味更浓了。 这个锅的锅胆好重,有点铸铁造的感觉,好喜欢这个锅胆,也喜欢其它的设计。保温性能倒是很好,这也是他家的卖点。 昨天试了一下保温差不多20个小时,饭还是跟刚煮出来的感觉差不多。 目前只煮过两顿饭,多的体验没有。目前唯一感觉不足的是米有点干,好像跟放水没有关系,跟煮的时间有关系,也可能是新锅,锅胆需要吃点油滋润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