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工作上如何改变自己的行为,不要老是为别人的工作操心?

w
wonder210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是关于工作上的事情: 有二个区域的项目做得不好,究其原因就是这些区域的项目财务做得不够细, 有些出错,而且这些区域的经理不懂财务,完全交给财务。 本来财务上的事情, 不属于我管,属于我同级别的财务主管管,而且这些项目的直接负责人是区域经理。 但是这些项目做得不好,会影响到我。
然后这个财务主管和区域经理不管,然后我火急火燎的要求财务做细作对, 是推着这些人改进。 真的做得累,觉得界限不清楚,与这些人谈了,他们说会改进,但是若是我不盯着,又出错误。
主要得是,弄得自己要为这些项目操心, 这些本来不属于我直接管得呀。觉得精神也紧张,因为觉得自己不盯着,就会出错。 而且,自己反思了一下,自己生活中, 好像自己会为不是属于自己责任的事情操心,觉得自己可以帮别人,自己只是一个参与人,不是主要负责人。
所以上来问一下,如何改变自己的行为? 多谢了



七夕夜
多读佛经,心平气和。权力太大欲望太多
z
zipfile
你理解错了什么是真正为公司好。你需要放手让他们fail,否则永远也没机会改变。大多數情况下你觉得自己负责任,一心为公司。但是你付的不是你的责任,真正负责的别人还可能只当你找麻烦。你已经做了应该做的,告知他们这个问题,尽到你的责任了
你要明白,在你职责外帮他们一直擦屁股纠正错误,不是真正的帮助,你准备给他们擦一辈子?还是需要一个契机让这个问题blow up?
一个健康的值得你为之工作的公司需要按照正常的秩序和accountability 来运行。只有这样,负责的人才能真正负责。才能有lesson learned 的机会。才是一个business成长的方式。你这么做,只会slow down这种成长
h
happyday365
楼上回复挺有道理的
c
ccchhh
我理解楼主,只想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但标准要求比较高希望一切完美。因为工作成果的一部分受他人影响,所以这个标准也扩展到他人。
我觉得你这样得不偿失。你仔细想想,不是追求完美尽职尽责不对。是在职场中这样得不偿失。得:你的工作达到了你自己心里的那个标志。失:被催的人烦你,同事关系不好。财务主管和区域经理内心烦你,就您能管到我的工作权责内了。遇上人品不好的可能以后会给你下绊子。还有一个失就是增加你工作量,让你劳神操心,自然减少你和家人的生活质量。
你觉得这什么做有好处吗?
w
wonder2100
谢谢zipfile,ccchhh,七夕夜 和 happyday365的回复。 帮助我从另外角度思考,知道自己该如何改进。 多谢了
s
sunnytoday
我有同样问题,推荐一篇文章 https://skamille.medium.com/opp-other-peoples-problems-d7eb174724ee

温室小玛茄
Always cover your ass but don’t overstep the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