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会避免花生过敏 研究:婴幼儿时期少量逐步加量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根据今天发表的一篇新研究,在婴幼儿阶段饮食加入花生并逐步加量,可以提高对此常见过敏原的耐受性,有助避免严重过敏。
这篇发表在「刺胳针」(The Lancet)的同行评审研究,对象是146名0到3岁对花生过敏的婴幼儿,研究历时两年半。
其中96名孩子每天食用花生蛋白粉,剂量逐渐增加至相当于6颗花生,其他小孩则食用燕麦粉作为安慰剂组对照。
接受花生粉治疗的20名儿童后来出现过敏缓解,意味在治疗结束后6个月都未出现过敏反应。安慰剂组中则有一名儿童出现过敏缓解。
在治疗6个月后,处于缓解的儿童可以耐受相当于16颗花生的剂量
另外20名接受花生粉的儿童被认为达到「减敏」,这意味耐受度提高、但不算缓解。在治疗结束6个月后,这些儿童可以耐受相当于6到12颗花生的剂量。
在这项研究中,年龄最小孩子往往最容易获得缓解,最好的结果是12个月以下孩子。
研究共同作者琼斯(Stacie Jones)说:「非常早期的介入,或许能提供达到缓解的最佳机会。」
根据这项研究,西方国家约有2%儿童对花生过敏,且可能持续终生,他们不仅必须避免吃到花生,且在误食情况下可自行以肾上腺素注射笔注射,对抗可能致命的过敏性休克。
过去研究也得出类似结论,但这份最新研究历时长久别具意义。
尽管这项研究提供重要结果,但可能无法反映儿童身体在真实条件下行为。研究是在严格医疗监督下进行,试验期间有21名儿童施打肾上腺素。
来源:世界新闻网
p
pangpangbear
10年前是说过敏体质千万不能碰花生,现在180转身,越早越好,怎么美国的研究这么水呢?这莫简单的两种做法难道不是一开始就有对比吗,怎么现在才大反转,况且70年代就知道农场孩子不过敏基本上,就应该联想到婴幼儿时期的食物适应可以缓解啊,服了真是
C
Candycapsule
这个早就有了吧 我们儿医几年前就说现在的研究是一岁前尽量多接触各种可能的过敏源反而不容易过敏,鼓励我们给baby喂花生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