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追剧小零食【带壳五香花生】

盈盈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几天在超市买菜时看见中国超市里摆着好多新鲜的带壳花生,突然想起回乡的时候去了一家港式餐厅吃饭,有一道卤水花生俊宝非常喜欢吃了好多。
于是买了一磅的新鲜花生,做了一锅五香花生当零食,结果家里老的小的抢着吃噢!
材料: 1 磅/450 克 带壳花生
五香卤水材料: 6-7 根 辣椒干 2-3 个 八角/大料 1 段 桂皮 2 片 桂叶 1 小勺 黑胡椒(稍微捣碎) 1 把 花椒 (Optional) 2 大勺 盐 (对,就是要咸一点,不然花生不入味) 半锅水 (水一定要没过花生)
1. 把所有香料加到半锅水里煮滚后转小火。 2. 花生洗净,加入香料水里加盖大火煮滚后转小火。喜欢脆一点的口感煮45分钟即可,我喜欢花生糯糯的,就煮了三个小时。 3. 熄火后加盖焖着泡上3个小时,泡一个晚上更好。
注:这个花生第二天更好吃,味道更好噢!
http://www.echoskitchen.com/2014/01/spiced-boiled-peanuts-with-shel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