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辞职潮:美国企业预计今年为员工平均加薪3.4%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根据保险经纪公司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的一项调查,美国雇主预计在2022年为员工平均加薪3.4%。
根据去年10月至11月对1,004家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劳动力竞争和高通胀的情况下,预计工资增长将快于前两年的实际加薪。
“通货膨胀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但这不是唯一因素。”韦莱韬悦的工作和奖励高级主管詹宁斯(Lesli Jennings)说,“我认为更大的部分是关于这场人才竞赛。”
詹宁斯说,更重要的是,公司期望在不同职位上支付相似的平均加薪,从入门级到更高级的员工。
美国的职位空缺接近历史新高,在去年11月有450万劳工辞职,这一现象被称为“大辞职”。
经济学家表示,围绕新冠疫情的持续公共卫生担忧,以及其他因素,如儿童保育职责、疫情期间积累的相对较高的储蓄水平,都已经减少了劳动力中的劳工数量。
对于低薪的当面工作来说,劳动力短缺最为严重,例如休闲和酒店业的酒吧、餐厅和酒店职位。
在劳动力需求旺盛的情况下,雇主提高了工资以吸引和留住员工。根据韦莱韬悦的调查,大约74%的公司将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作为增加加薪预算的原因。
更少的公司(31%)将通货膨胀作为预期工资上涨的一个因素。生活成本正以大约40年来最快的年速度增长。雇主可能会觉得有必要加薪以帮助员工跟上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
企业利润在2021年也大幅增长,为企业提供了更多能力来提升员工薪酬。略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将更强劲的预期财务业绩作为提高薪酬的理由。
总体而言,32%的公司在短短几个月内提高了薪资预期。例如,根据韦莱韬悦的数据,在去年6月,受访者预计今年劳工工资将平均增加3%。而在2021年,受访者平均为员工加薪2.8%。
高薪并不是公司争夺员工的唯一方式。詹宁斯表示,有些公司还专注于职业发展、心理健康计划和其他工作场所元素,以保持员工的快乐和敬业度。
来源:美国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