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吃辅食经常吐怎么办?

m
merryw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之前在宝贝版发过孩子吃辅食的困扰,但浏览回复的人不多。想借闲话版人气再问问孩子吃辅食容易吐的问题。我家宝贝从五个月开始加辅食,主要是各种食物泥,偶尔尝试一些手指食物。呕吐时而发生,我们便又回到喂泥状食物,不敢给比较复杂需要咀嚼的。从11到现在13个月,想着不能一直吃糊糊啊,便尝试更多样的食物,泥状,块状,蒸熟的蔬菜,水果片,稀饭,干饭,不管是哪种质地,他都有吐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嗓门浅,很容易gaging。我也知道gaging 很正常,但我家一旦gag,60%的概率就会吐。有时一小口,有时几大口,还有几次吐成喷射状,也从鼻孔里出来,吐时会表现很不舒服,但吐完就好了,立马精神。吐之前时而有清脆的咳嗽声。平时用吸管杯喝水或喝奶,也会呛着,咳嗽,
因为之前一直很保守,给的食物泥状居多,也是他熟悉的口味,吐的频率不高,一个月2-3次,现在尝试的多了,吐得也更频繁。不管是自己抓食物吃还是大人喂,都会吐。目前没发现对任何食物过敏。问过几次医生,可能吐的也没有很频繁,医生认为正常,没有检查的必要。我想看feeding therapy,也说没必要。但每次宝贝一吐,我都难过半天。请问各位妈妈们,有知道类似这样吐的吗?是不是长大了慢慢就会好了?
h
host
我家老二2岁半时切了enlarged adenoids后就几乎不吐了。之前动不动就吐,经常是无征兆的吐。去切adenoids是因为口呼吸,结果没治好口呼吸,反倒治好了吐。之前儿医一直都说吐的问题没法治,得等他自己outgrow,马后炮觉得儿医是错的。
m
merryw
谢谢楼上的回复!帖子沉得太快,自己顶一下,希望更多人看见
b
binhu
我儿子小时候也是非常频繁的吐,而且是喷射状的大吐,那时候我总说,别人喂三顿我得喂六顿,因为吃完吐了我要重喂。儿医说是有个什么地方没发育好,慢慢就好了。反正但是觉得每天喂饭都是nightmare,但不知不觉也就坚持过来了。
m
merryw
回复 4楼binhu的帖子
谢谢回复!还记得儿医说哪里没发育好吗?当时有看过肠胃科专科吗?在想是不是得给我家宝宝约专科?
m
minqidev
牙齿长得怎么样了。 如果吐就不喂,或换种东西。 还有早点去daycare,让他多习惯其他小孩也吃的东西。蛋怎么样? 能吃吗?
你的儿医没说要看专科,就不需要。
m
merryw
回复 6楼minqidev的帖子
牙齿很早就开始长,前八颗长得很快,但好几月都没再冒新牙了,也有点担心不知道为啥牙不冒了 鸡蛋以前都是鸡蛋羹,勺子喂的还行,现在很抗拒勺子喂,就让他抓scrabble egg。大部分时间在玩食物,到处扔,吃进嘴的不多
m
merryw
哎,帖子沉太快,再顶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