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这位朋友回礼比较合适?

M
Majiaforfu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华人上很多聪明姐妹,帮我看看。
我有一个并不非常 close 的朋友,属于平时并不经常联系,但是有事儿互相联系一下也都是知无不谈,平平淡淡的,挺好。
过去一两年她正好碰到了一两件事情,需要有人帮忙,我帮到了她,然后过去两年圣诞节她都有给我准备圣诞礼物(我帮她做事情之前我们互相没有这个习惯)和礼品卡,第一年她准备了我知道她是找机会谢谢我,我收下了,我没回礼一个是因为以前没有这样的相互交往我没准备,再一个是收到她的礼品就已经过节了也来不及准备了。今年圣诞节她又准备了礼物和礼品卡给我,我确实是没想到她会又送礼,等到我收到,又已经圣诞节了,今年又没回礼。
我知道这是朋友的心意,可是两次都没回礼,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另外她加起来一共送了我几百块钱的礼物礼品卡,这对她来说挺多的。我一直想着怎么回,马上中国新年了,我给她包个几百块钱的红包🧧怎么样?会不会被太直接了,认为我不领情不接受她的礼品🎁?我也琢磨着其他的机会,可是没有类似于孩子过生日她搬家之类的机会。
一般别人送我的礼品我都收下,今后找个机会把人情还掉,马上回礼或者不收礼显得不领情。可是因为跟她生活没交集,想不出啥机会可以自然的还她的人情。
就是想把礼金大致差不多的还回去,不然心里不坦然,另外又不想显得太直接和突兀,显得不领情啥的。聪明的华人姐妹们帮忙出个主意吧?🌹
l
lovejames
如果知道对方孩子年龄性别就订个礼物给孩子, 有gift receipt 就可以。
M
Majiaforfun
如果知道对方孩子年龄性别就订个礼物给孩子, 有gift receipt 就可以。
lovejames 发表于 2022-01-18 23:46


没孩子单身
c
cloverqq
她过生日时
w
wojiuaihuaban
为啥回礼会觉得突兀? 就今年过农历年买个什么价值相当的包包啥的送过去作为新年礼物, with a gift receipt, 不行吗?
M
Majiaforfun
为啥回礼会觉得突兀? 就今年过农历年买个什么价值相当的包包啥的送过去作为新年礼物, with a gift receipt, 不行吗?
wojiuaihuaban 发表于 2022-01-19 02:11

直接包红包里面放亚麻礼品卡合适不?我眼光不行,买的包她不一定喜欢
宜花
送礼还是投其所好咯 比如我是个吃货如果有人新年能送我几根自家做的香肠 我肯定美死了
m
mouton
帮到过的人送礼起码表明对方感受到帮助,如果LZ还是希望回归简单交往,不如回赠礼品卡,但要比对方的少,同时附上卡表明态度,对于帮过的,接受一次礼赠讲明不好吗?对方才心安。送礼还礼其实挺让人费脑筋,不如简单些。
R
Ray8511
回复 1楼Majiaforfun的帖子
在昨天出了个男友送礼物帖后看见这个帖,好似春风拂面。
春节回挺好的,你也回些礼物gift card就好。不会买礼物,就买个价位不高的东西,像护手霜,把份额遇到gift card那边去。
如果是我,我会和这个朋友加一句邀请等疫情好后家里聚会时候过来玩或者一起吃饭这些的,安她的心,让她明白我接受她的好意以后回继续来往。我刚工作到新地方,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当地的朋友。因为要旅游,麻烦他们看猫。挺不好意思的,又是圣诞节,就送了张gift card. 结果等我回来,春节他们又加了礼物送回张新的gift card. 一来一去就经常玩在一起了。礼貌懂事的朋友都玩在一起。
a
ajassmine
直接跟她说 过节不收礼 收礼只收$25以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