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员工染新冠,航班大量取消,达美上季度亏损达到这个数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4日报道,受新冠病例激增的影响,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在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亏损4.08亿美元。该公司周四预测,在春夏季旅游业务恢复之前,该公司下一个季度还将出现亏损。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艾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透露,在过去4周内,该公司有8000名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自去年12月24日以来,员工因病缺勤和冬季暴风雪已经导致220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
过去几天,航班取消的数量急剧下降,巴斯蒂安表示,达美航空周三仅有两个航班因新冠疫情取消,但之前的大量取消已经使公司损失了7500万美元,而最近由奥密克戎引起的感染浪潮,预计将把航空业的复苏推迟两个月。

巴斯蒂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在1月甚至2月上旬,我们不会看到订票量或旅客数量上升。这从来都是一年当中航空业最萧条的一段时间,而奥密克戎加剧了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有信心,一旦病毒消退,出行活动就会复苏。”
达美航空预计将在1月和2月以及第一季度整体亏损,本季度收入可能为疫情前水平的72% - 74%,与去年第四季度大致相同。该公司预计将在3月份恢复盈利,届时的春假可能有助于旅客增加,而且新增新冠病例的数量预计也会开始下降。
巴斯蒂安说,随着达美航空从疫情中恢复过来,该公司今年将招聘数千名员工。该公司还拨出1.08亿美元,为每位在职员工发放1250美元的奖励。
报道提到,今年1月到目前为止,美国乘飞机旅行的人数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20%,这比去年11月和12月出现的16%降幅还要严重。
此外,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于周二表示,该公司约4%的美国员工(约30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因此正在减少航班数量,但接种疫苗的员工中没有出现死亡病例,也没有人住院。
来源: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