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rollover IRA --> ROTH IRA的问题和几个其它IRA的问题

给自己造个maji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有几千块钱在前前公司401k的ira(因为没及时管,被管理公司变成ira了),最近刚移到fidelity的rollover ira上。目前有两个ira账号,前前公司的,balance已经为0,加上fidelity的rollover ira。 另外,我们报税是married filing jointly,收入超过roth ira的income limit。前公司的401k也在pre-tax和after-tax 401k里,坑爹的fidelity要求它们必须同时变成traditional ira和roth ira,不能分开。pre-tax的大概十几万,after-tax我知道得晚,就一万多。 请教大家: 1) 我可以直接交笔税,把那笔几千的rollover ira变成roth ira吗?我应该把前前公司那个ira账号关了再backdoor吗? 如果可以,我加点钱凑成六千再backdoor,免得浪费额度了。 2) 做完1后,我仍然可以把pre-tax/after-tax 401k变成traditional ira/roth ira吧?如果不做1,我知道可以随时做2的。1和2在tax方面,互相没影响吧? 3) 我目前只知道买大盘,如果自己管理所有ira,还有什么好的投资建议吗?fidelity的人说如果自己管,别忘记了,好些人接手以后就忘记了,好久才发现,汗。 4) 有没必要把前公司的pre-tax的也交笔税,变成roth ira?我有一点想,但又嫌税高。roth ira最吸引我的是回报不收税。
给自己造个majia
刚试了下,前前公司的ira好像已经自动关户,登录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