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考BCBA (應用行為治療)的心路歷程

c
carolchen3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 應該在華人圈可能算是一個比較冷門的學科,雖然近年來在中國,台灣,香港等等華人地區有慢慢發展起來的趨勢,但是資訊還是相對較少。
今天啊就想來分享一下我花了好幾年從念研究所到考執照的歷程—
我大學本科念的是語言治療(communication science and disorders), 本科畢業時發現GRE 分數根本打不過別人。所以一邊工作一邊開始找尋目標。後來找到了這個我本身有興趣,也申請的到學校的學科,因為工作和家庭的關係我選擇了念西康乃狄克州立大學的網課。
網課優缺點—
時間自由,有利於全職上班的我本人。缺點也很明顯,學校沒有提供實習,要自行尋找。因為學校不在紐約的原因,我沒有辦法在在學期間積攢紐約州執照的1500小時 (licensed behavior analyst)。關於這一點大家真的要注意,我當初以為畢業之後可以立刻開始賺小時,殊不知整個申請手續花了我整整半年,也就是說我畢業以後又生生浪費半年的時間無法積小時。
當年尋找實習的過程也是挺艱辛的,五年前的市場是要馬我一個月付1500找實習,或是我簽約三年做著一個小時15塊的治療師。我選擇了第二種,基於治療師的工時通常是週末或者下午3:30之後7:00之前,這份實習的工作無法滿足我生活的需求,因此我是早上做全職,下午下班再去實習。因此,這1500小時我整整做了三年多才做完。
考試前我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複習,買了study note ABA 的一個月付息課程。我個人是覺得他把考試內容做的特別口語特別清楚。但是如果沒有辦法接受各種髒話的同學們還是跳過,不然你可能會聽的很痛苦。另外我也買了PASS THE BIG ABA EXAM複習本。它把所有的重點都劃出來了非常一目瞭然。倒是被行業內稱為聖經的cooper’s book我只有象徵性的翻了翻。 這一個半月的時間我做了大概700題模擬題,都是免費網上找的題。很多人花大錢買模擬題,我是覺得沒有甚麼太大的必要、免費的一樣可以😂。
因為疫情的關係,考試全程要帶口罩。 考試是160題,四個小時,需要上廁所的話可以出去但是時間不會停止。我因為想趕快考完所以沒有休息,大概1個半小時考完,現在成績都是馬上出的。考完BCBA之後馬上我又註冊了NYSAUTISM exam, 這個考試就很簡單只有30題。考完了基本上我這輩子需要考的考試就告了一個段落 (撒花)。
我在網上看到過很多同行都考很多很多很多次,考到家庭,社交生活都沒有了天天就是準備考試準備模擬考,課本看到都背起來了。我自己是覺得要在之間取得一個平衡,給自己壓力太大的話反而考的不理想,有時候越念反而把自己弄得更迷茫。
不過大家現在是要考什麼執照或是做什麼,都一起加油吧!
n
nju600
谢谢分享。我也正在这条bcba的路上!
c
carolchen30
回复 2楼nju600的帖子
加油!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