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休息

S
Sweetpeop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一两年工作效率极低基本没干什么有用的事儿,但是也没有觉得休息好。以前我是一个很不屈不挠的人,碰到困难从来都不妥协,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变了,总是想逃避,想尽办法逃避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这种情况发生过一次,彻底休息了半年之后有了好转,可是现在不大可能再什么都不干的过半年。想问一下如何才能休息好。
s
smile1234
感觉你休息不好还是因为心里有事,可能是工作上的也可能是生活上的,或者都有。问自己一直被什么困扰。找到了,能割舍吗?能从什么小事开始改变吗?不能那能忍吗?能无视吗?都不能,只好继续在难受的圈子里打转了。
几个个建议。第一,真正的试一试 “爱谁谁吧,我高兴第一很重要”,少管事。第二,发展1-2个深度的兴趣,转移注意力常常是海阔天空,没时间和兴趣理其他破事。第三,学习理财投资的基本知识,钱能解决好多矛盾,是中老年人最可靠的朋友。
我劝过我父母这样做,没有用。我自己这么做,越活越明白。所以,首先还是需要一个人头脑和心态的转变才行。When your mind is changed, your actions follow.
大雾散去
定计划。把需要做的事plan到每天完成什么,然后每天完成既定目标,心里会比较有成就感,有助于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