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啃手指头

S
Susiw80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家男娃7岁,爱啃手指头,看见提醒,转眼又啃。吓唬他在啃就变成鸡爪子了,也没用。每次一提醒,就说好的好的,然后把手放下,可是5秒后有啃上了。感觉就是无 意识的在啃。他也知道啃指甲不好。 问过他为什么啃,说我无聊时候会啃,我饿的时候也啃。然后今天孩子又讲了一个原因,说,每次吃东西,我肚子里很多空气让我觉得很饱,我就不想吃饭了,可是我又觉得饿,所以就啃手指头。
这个说法给我说了有两三次,我相信他真的这么觉得,因为他吃饭也不是太好,孩子话很多,我觉得是不是吃饭时候 讲话让空气进去了呢?试着在吃饭时候不讲话,可是很难办到的。 请教大家 有什么建议么? 我打算先给他吃益生菌看看有没有好一点, 需要去看医生不~ 啃指甲太严重了 谢谢!
I
Icelus
涂防啃指甲油。 啃的时候不用提醒,不啃的时候经常表扬。
爱吃烤鱼片
我家男娃最近发现也在啃指头,蹲着看看娃妈们有什么高见
w
wangtianyu
我女儿喜欢吃手,我最近给她手上抹了藿香正气水。因为她很不喜欢中药的味道,所以真的就不吃手了。我以前用过别的方法,都不管用,要是早一点想到藿香正气水就好了。不过还要看你儿子对中药味道敏感不敏感。 至于肚子里有空气,是不是受凉了?能不能穿个长一点儿的背心,塞在裤子里保暖?我自己就是,永远要穿一个长吊带背心打底,要不然肚子一定受凉胀气。
G
Gogoma
如果是心理安慰的话 还是就由他吧。
S
Susiw803
回复 4楼wangtianyu的帖子
这个主意好我试一试。 这个藿香正气水哪里可以买到?
S
Susiw803
回复 2楼Icelus的帖子
还不知道 有防啃指甲油, 这个英语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