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和這種烙印同事怎麼相處😰

火箭少女孙小美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之前換了新工作,現在老闆人挺好的,自由度很高,但是現在有個烙印,我真的不知如何應付他。
這個烙印原來是report給我老闆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給塞給了我老闆的另一個手下當馬仔。憑心而論,他培訓我的態度還是很好的,平時也很及時回復郵件幫忙。但是專業能力比較差,經常給一些錯誤信息。我再三郵件和他confirm,轉眼信誓旦旦發現其實他給錯了信息,我老闆也在這些郵件裡面,但作為新人,我也不好立馬告状。
按公司 org chart 來算,我report給我老闆,他report給我老闆的下屬,他為啥蜜汁如此自信?他連一句話都不能完整的說利索。我老闆讓我幫忙接過一部分他平時的業務,我們合作,他就老是借著機會來lead我,比如有些郵件,他會故意不include我,到最後和我老闆溝通完了,才轉發給我,好像他是我的manager安排我乾活一樣。我已經不動聲色擋了幾回,也吩咐回他乾活,但感覺長遠來說也不是解決辦法。
我鬱悶的是目前,我老闆還是讓我把接手烙印一部分業務的活,發出去之前讓烙印看一遍。作為新人我理解,可能老闆還不完全信任我,但是長遠來說,我可不想給自己招個manager,尤其是他能力不行,結巴表達也不利索。老闆平時還是挺詢問他的意見,這也讓我覺得很奇怪。他業務能力明明不咋地呀,難道是公司某個領導的親戚?
老板之所以让烙印培訓我是,因為烙印平時水平有限,自己的活乾不完,所以老闆讓我幫烙印一部分的忙。我除了幫他之外,還有其他的任務。 烙印經常給錯信息,导致業務無法順利開展或者是及時完成。
我幫烙印可以,但是烙印借這個機會,想lead我就有些過分了吧。我可沒有給自己再找個老闆的打算。
H
HoustonHR
理解你的感受。他是不是做了很久,我见过有人技术或许不怎么样,但是因为做久了熟悉一些行政程序,也算有一技之长吧。
u
uglyduck
既然老板也在邮件里,你每次都就事论事地纠正他的错误好了。几次之后他就老实了,你老板也信任你了。
8
888panda777
欺软怕硬,你不懂?
火箭少女孙小美
回复 2楼HoustonHR的帖子
我覺得他唯一優勢就是比我早進公司一年?但現在他自己負責的活還經常出錯,我佩服烙印強大的自信滿滿。這麼一個業務水平勉強及格的人,老闆還要讓我發出去的東西讓他幫著看一眼。這種不信任讓我懷疑這家公司值不值得呆下去。
火箭少女孙小美
回复 3楼uglyduck的帖子
我很討厭他老是最後才通知我,還一副以為他是在lead的語氣。
火箭少女孙小美
回复 4楼888panda777的帖子
我對他維持表面的客氣,但是已經也吩咐回他乾活好幾次,而且在老闆面前糾過他的錯誤幾次了。但連我剛來都能看出他水平不行,老闆會不知道嗎?會不會是關係戶呀,也不好太強硬的讓他back off.
f
funnyorno
蜜汁自信啊。现在新人好厉害啊,哈哈。一面之词的时候是不是也要appreciate一下老人帮你rampup指导你干活呢?很多人对跟新人打交道是能推就推的,对自己的project完全没有帮助,纯粹是帮老板忙呵呵,共勉。
火箭少女孙小美
回复 8楼的帖子
他培訓我是因為他平時自己的活乾不完,所以老闆讓我幫烙印一部分的忙。我除了幫他之外,還有其他主要的任務。 烙印經常給錯信息,導致幫他的業務無法順利開展,或者是及時完成。
u
uglyduck
回复 3楼uglyduck的帖子
我很討厭他老是最後才通知我,還一副以為他是在lead的語氣。
火箭少女孙小美 发表于 2022-01-14 00:35

你不要自己忍着。回信并抄送老板让他以后从一开始就要include 你。这种人我以前也碰到过。你硬一点他就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