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走苹果重要资深工程师,微软加速研发自家服务器芯片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彭博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微软(Microsoft Corp.)已挖走苹果公司(Apple Inc.)一位重要的工程师,来为微软服务器设计芯片。
彭博报导,微软挖角的对象,是在苹果任职两年的资深芯片设计师菲利波(Mike Filippo)。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微软正为驱动云端运算服务的服务器与Surface个人电脑研发自家处理器。

微软目前高度依赖英特尔(Intel)与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提供Azure云端运算服务与Surface个人电脑的芯片。
彭博并报导,挖角菲利波之举显示微软正在加速研发自家芯片,以用于驱动Azure云端运算服务的服务器。
根据菲利波的LinkedIn档案,他的第一份工作是1996年在超微公司担任中央处理器(CPU)架构师,后来也曾任职于英特尔与英国安谋国际科技公司(ARM Holdings Plc),接着才为苹果效力。
来源: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