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讨厌自己的讨好型人格,被别人,比如同事,朋友,喜欢很重要吗?

公用马甲5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很讨厌自己的讨好型人格,被别人,比如同事,朋友 (不是家人),喜欢很重要吗?
求大家打开心结
L
Leike
具体举例说说
6
65pctlessfat
不重要。放心的讨厌别人去吧
A
Ann2021
工作中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他时间是属于你自己的。 自己让自己喜欢就好。
w
wtorchid
曾经和楼主一样until early 30s,想通之后慢慢改掉。不能说被别人喜欢完全不重要,毕竟人活在社会里,但是远远没有做自己、接受自己、被自己喜欢重要。对于自认为还有讨好型人格的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这种有点矫枉过正的态度也未尝不可。如果同事不喜欢,professional之外无视便罢;如果朋友不喜欢,不必再做朋友。早一天做自己,真实的自己就会早一天带来真正适合自己、相处更加舒服的朋友。然后会发现自己节省出了那么多时间精力和能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得到成就感更加爱自己,内心就会变得越发充实自信,越发有魅力起来。:)
扶苏
有些事情是注定的。比如在意别人的眼光,对别人的想法感受比较敏感。这是性格问题,不是靠意念可以解决的。
每个人都有性格软肋,学会和自己的性格软肋共处。也就是把在意别人想法感受对自己的影响控制在一个范围,努力维持这个范围,不要过度即可。
o
oldbear1
被喜欢能增加幸福感,没有安全感的人喜欢去讨好别人无可厚非。但关键是讨好别人不能得到喜欢,只会被人利用。做好自己的本分,做一个nice的人,被人尊重就够了,能不能被人喜欢,靠的是缘分。
x
xiaopeng3
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喜欢而不是讨厌吧?就看这种心理的程度,在不在得当范围。
c
cigna
学会和人友好相处还是挺重要的,不会被使绊子,吃大亏。
木牛流马
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喜欢而不是讨厌吧?就看这种心理的程度,在不在得当范围。
xiaopeng3 发表于 2022-01-13 13:31

嗯那一切都要有个度 肯定是要适度合群,但你也不是钞票呀,哪会人人都喜欢
s
smiling85ww
很讨厌自己的讨好型人格,被别人,比如同事,朋友 (不是家人),喜欢很重要吗?
求大家打开心结
公用马甲50 发表于 2022-01-13 13:07

讨好型人格,可能和原生家庭有关,同时你意味着你对自己生活的意义看不清楚。因为不清楚,所以需要在社群里寻求存在感,最大的存在感就是被很多人在意和喜欢。但是没有例外,最容易被喜欢和在意的关系都是建立在利益基础上的,譬如你赚的多、职位高、社会地位高,人们觉得潜在的未来会对他们有帮助;或者落实到微处,日常生活里,你会给别人提供帮助。如果这些对你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让你辛苦或痛苦,是两全其美,如果这些对你而言,不是很愉快和自然的事情,你就会觉得努力让别人喜欢和在意是很痛苦折磨的事情。
我也没什么经验,因为从小到大,我是一个比较较真的人,所以虽然也会有讨好型心态作祟,但是一和自己的认真较上劲,我都谁也不管了。但这么些年,也认识了不少的人,来来往往,我觉得好的社交关系,是建立在三观一致的基础上,即使有互相包容,也不该是让你觉得很勉强的求喜欢。除此之外,那些建立在熟人、利益、互助、同事等,甚至凑一起吐槽bully他人基础上的所谓的抱团、朋友,都是很虚空的关系。你看透了那些很虚空的关系,你就不在意是不是要融入到他们中去。
另外,有哪怕一个,哪怕只是一个,真正彼此认可和信任的人,不管是朋友、家人、伴侣,就一个,你们是互相支持理解互相了解对方可以讨论各种话题的关系,足够抵消你对其他虚空关系的在意。
o
oldbear1
lz,有一件事要记住:讨好别人并不能得到喜欢。
t
tulipmm
大家说的太好了,作为一个正在自我救赎的讨好型人格,我想说很多时候讨好别人是因为不自信,需要从别人的认可中获得自信。 了解这个根儿了,就没事儿多想想自己的好,没事儿多夸夸自己,别老盯着自己的缺点。就像大张伟那个阳光彩虹小白马里唱的: 你是最强哒最棒哒 最亮哒最发光哒 拦不住你发芽
你是最好哒最俏哒 最妙哒最骄傲哒 尽情的盛开吧
你就是最强哒最棒哒 最亮哒最发光哒 心需要你哄它
你是最好哒最俏哒 最妙哒最骄傲哒 阳光彩虹小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