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我们的agent建议我们给卖方经纪人包个红包,这正常吗

d
du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大家好, 作为买房小白一枚,我们找了很近的朋友介绍的agent帮我们买房。今天这个经纪给我们推荐了一套off the market的房子,有几个操作的点我有点不理解,想请教一下大家。
1. asking price是135W,agent让我们报offer135W+2000.这个到没什么问题,但发过来的docu sign文件上写的是133W+2000.我们问他他说是写错了,没事,让我们先签了他再改。
2. 跟我们说可以包一个3000刀的红包给对方经纪,说是可以提高相同offer价格下我们的竞争力,我们说这个没有法律问题吗?他说这个最后会写到amendment里,最后卖家也会知道,所以不违法。在尔湾,就是bonus,能写进合同的那种。
3. 这个房子现在还在出租,但3月份租期到期,我们买了房还住不进去,先当两个月房东,到时候才能搬进去。我问加州法律是不是不能驱赶租客,他说现在这个法律已经停了,所以到时候不用担心,而且据他了解租客按时交房租,应该不会赖着不走。
4. 我们的pre approval 开的是130W,他说让我们再找banker开一个140W的,说是很常见,不用担心。
我想知道是不是我多虑了。感觉新手买房就像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啥都不懂,经纪人虽然是熟人推荐,但总感觉喜欢剑走偏锋,还是现在的市场已经疯狂到买家已经没有任何尊严了。
前几天还聊了一个南加明星经纪人说是让我们放低姿态,放弃所有买家权利,做好几万定金打水漂的心理准备,我当时就蚌埠住了。现在买房太难了,救救孩子。
在尔湾,最近确实很卷,很多现金买家。我们agent昨天给对方agent发邮件提到了这个3000刀的bonus还cc给了我们, 感觉应该是不违法的,因为都留下纸面说明了。
T
TudouBA
最终接offer的还是卖家,假想你是卖家会不会看到disclosure之后觉得有猫腻?我刚好前两天renew license时候上了regulation的课,买卖双方看到disclosure之后,即使决定继续并完成了交易并不能构成不能起诉的理由,即使顺利close,觉得收到material loss的一方还是可以起诉的。所以以后是有官司风险的。
雪雨星风
回复 1楼duon的帖子
这不扯淡么
b
baby_blue
123都在扯淡。4ok。你可以换agent了
咖啡熊
凭什么给他红包啊,钱多的没地方扔吗,你给你就是傻蛋
L
Leike
他们互相勾结的?
确实他们是利益共同体,交易完成双方拿钱,可这跟你的利益发生了冲突呀
建议换人
M
Miaozihenfei
这两个agent私下有交易吗?好奇怪,这种应该是违法code
再牛的肖邦
123都在扯淡。4ok。你可以换agent了
baby_blue 发表于 2022-01-13 00:32

+1.
z
zclbobo
disclose了就可以。 但是又必要伐, 给seller不是更好?这3000块不如直接release给seller,no refund
a
amber10
那要是卖家不收你的offer,这钱咋说?
o
oqo
123都在扯淡。4ok。你可以换agent了
baby_blue 发表于 2022-01-13 00:32

换agent 他给你们多少rebate?
c
chmod999
什么乱七八糟的 建议换agent 我也接触过一个做irvine的agent 没听说过这样的
小狐狸123
这种操作可以吊销执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