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月娃太胆小怎么办?

g
gogpanda200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观察,特点是: 不愿意走,总要抱着。这点主要是在室外。在家里或者前后院没有这个问题,但是出了家的范围,包括在daycare,只要有家长在就一定不愿意走或站,腿一软就是要抱。daycare的路上和在daycare里也不愿意走。 不愿意和其他人交流。在路上碰到路人或其他的小朋友认真的打招呼就是呆呆的看着对方,一般不愿意回应 太谨小慎微。家里半人高的话话题都不敢正面滑下来,要趴着滑。在外面或室内的playground,别的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她就笔直的站着观察
有经验的妈妈说说该如何锻炼小娃?
Y
YYFLy
听起来挺正常的,不算太胆小,该干嘛干嘛没啥需要锻炼的
a
aipple
很多聪明敏感娃都这样啊 再正常不过了。婴儿时期反而不怕,后来发现这世界有危险,就会很谨慎的样子。去外面不像在家那么放松。再大点,发现世界也没那么危险,学会了识别真的危险,就又放松了。
l
lanlan28
对陌生环境个人保持警惕和给以足够时间的观察和判断,这个是智商高的一种表现形式。反而那种见到什么人到了什么环境都不管不顾就自来熟才需要担心。
h
huang_vcu
男娃吗?我觉得是正常的,孩子的心理是一个慢慢建设的过程。作为家长,像抱起娃给他足够的安全感是应该的。另外,说孩子不敢滑滑梯,刚开始他可能是敢玩的,玩了几次甚至是一次,他可能意识到“不安全”就不玩了。等心理建设好了,可能需要半年也可能一年,绝对玩的比谁都好,你不让他玩都不行。
呼啦圈
lz第一个娃吧,理解。再多点时间,才这么小呢
g
glassfishct
看上去很聪明的样子啊,就是性格比较谨慎吧。我家一样的年龄,出了家门就撒欢乱跑,也是很头疼
N
NeweTowne
坚持多去gym或者playground之后小孩就会在playground比较自在了。这种比较cautious的娃不会傻自信,需要提高skill 获取真正的自信
爱慕忘机
跟我家正相反,我家16个月,去playground,不管男女老少种族肤色,见人就笑见人就扑,我觉得他有点傻
v
vaormd
我家的两岁多,从一岁多去playground 开始就是很怕生。一开始是看到其他小朋友,她就躲得远远的。后来是呆呆地看着站着其他小朋友玩。其实她是在学习看怎么玩。现在是会看一会儿然后自己也会去跟着玩,一边玩一边还是会看其他娃。有时候就是站在高高的滑梯上看人家。所以我老是要紧盯着她,怕她被撞下来。 不过还好,一般人不多或者小孩比较友好的,我就让她站在那里观察。遇到比较野的小孩我就把自家娃拉走。 楼主的娃估计跟我家娃差不多,是谨慎娃。慢慢熟悉了周围环境就会活络起来。
a
ahbear
Covid这么久,可能见的人也少吧。我家男孩小时候比你家的还夸张,邻居走过路对面的房子他从drive way一直跑进车库最里面。性格比较谨慎的孩子,虽然显得没那么活泼,但是也有好处的,长大以后不用老提醒他,或者稍稍提一下,他就很明白什么时候干什么事,不容易冒冒失失,事故也少。
长长就好啦。再大一点四五岁可以开始送些运动跳舞之类的兴趣班,看她稍微能接受哪样就送哪样。对性格塑造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