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大家家里都有area rug吗?

d
doudou8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现在的家里铺的全是木地板,很好打理。看了各种家装图,都有rug,没有area rug感觉缺了点什么。我又怕rug藏污纳垢弄不干净,而且木地板大部分被rug盖住了好像又违背了当初铺木地板为了干净好打理的初衷。大家家里都是怎么弄的呢?
e
ecuecon
冬天铺,先是一层泡沫垫子,再加一层地毯。地面太冷了。
V
Verdant
我家有四大块,保护地板及添加温暖舒适环境及装饰室内,平时多吸吸就可以了。
H
High.eee
有,进门的地方,客厅等。全部是stain resistant + 可机洗的rug。 少量污渍一擦就干净了,更严重的污渍的就机洗。
z
zjz_1999
有,进门的地方,客厅等。全部是stain resistant + 可机洗的rug。 少量污渍一擦就干净了,更严重的污渍的就机洗。
High.eee 发表于 2022-01-10 23:57

请推荐stain resistant +可机洗的rug。
q
qdbw
我家铺了七块,在living room, dining room, family room, 和每个卧室床下面。我选的都是羊毛的,脚感好,而且让屋子显得温馨舒适。没觉得有多脏,平时每个星期吸尘,定期用洗地毯的机器洗一洗。就是刚开始老是掉毛
还是太胖胖
就大门口铺了块,太懒的,不愿打理,但area rug搞好了是会增色不少,软装一部分
b
bbing
过敏的话还是不要rug。打扫起来很方便
a
aidaibiao
有 主要是美观
n
nitrogensec
进门有一块,dinning table下有一块。其它没有了。全是地板容易打扫卫生。
猪舌头
好几块,cozy神器。大的拿到院里水管子冲,晒干。小的管他羊毛不羊毛的,用delicate洗衣液机洗。羊毛的晾干,化纤的低温烘干。省事极了。
小娃趴地上玩的地方,客厅各一块大的,吸尘器吸就完了。也没什么不干净的。饭厅我没铺,那是真的难清理
H
High.eee
请推荐stain resistant +可机洗的rug。
zjz_1999 发表于 2022-01-11 10:05

我买了 ruggable 和 reaLife 的。 ruggable弄上脏点,湿抹布来回一擦就掉了。需要pad,地毯比较薄,好洗,我客厅买的8x10,毛很短很短,脚感一般,但真的很好打理。还买了长毛的放主卧,主卧closet和娃的房间,很温暖。 reaLife花色少,没有ruggbale的好擦,胜在便宜,不用pad,地毯比ruggable厚,所以大的会不好洗(可以拿出去找大洗衣机洗),我在进门的地方和厨房弄了中号的,随便踩,打翻东西在上面也没关系,一点不紧张,甚至希望打翻在地毯上,不用担心砸坏地板,也不用担心液体流进地板缝隙(冬天干燥,地板会move,有些地方会有缝隙)。酱油都打翻在上面稍微仔细的擦一下,就看不出来了。还有更严重的事情发生过,机洗以后崭新的继续用。 小块的,2x3,3x4这种尺寸,target有可以机洗的,很便宜,放在洗手间洗衣房都挺好的。 有娃的都知道这是多大的benifit。
h
host
我理解楼主。area rugs好看舒适,但真的很麻烦。其实用久了,哪天突然把所有rugs都去掉,也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家只在不会特别脏的区域(living room,music room,play room)铺了大块的oriental wool rugs,11’x14’,9’x12’的样子。foyer那里铺了一块便宜的,garage entrance那里也是,随便踩,我每周vacuum几次。吃饭的地方我们是肯定不铺的,直接擦木地板最容易。房间里灰尘多,rugs又很吸灰,所以我们也不铺。
平时bath mats机洗。oriental wool rugs每周vacuum一两次,然后每一两年送去professional cleaning一次。这些大的rugs干的时候都很重,湿了不敢想象,所以自己在院子里洗是不可能的,而且那么贵,怕自己洗坏了。我们试过自己在院子里洗窄窄的那种runners,挺累的,大夏天的,晾干也要好久,就干脆卷起来不用了。
z
zjz_1999
回复 12楼High.eee的帖子
谢谢推荐。我需要用在厨房保护地板。ruggable我以前知道,但是觉得两层的机洗麻烦。realife我刚看了下,可以满足我的需要,机器人吸尘机还可以爬上去。去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