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做的花式馒头,带孩子做馒头是很好的亲子活动

s
sheenh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c
conniecook627
很可爱,我猜家里蛮暖和的,发得贼胖👍
蓝黛
带者小黑黑一起做的?
s
sheenhl
回复 3楼蓝黛的帖子
小黑黑参与感很强哦,我们做的时候他基本全程监督着,哈哈😄
s
sheenhl
很可爱,我猜家里蛮暖和的,发得贼胖👍
conniecook627 发表于 2022-01-08 10:59

我是用面包机和面发面的,温度肯定没问题。
t
toomanywalls
楼主能share一下recipe 吗?还有如何用 面包机?一直想用面包机做馒头。谢谢先!
c
conniecook627
回复 6楼toomanywalls的帖子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6649030/ 这是厨师机的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4779911/
这是面包机的
面粉含水量不一样,两个配方有些差别没关系,自己调整。面粉一点要非常新鲜,没有漂白,蛋白质含量合适做出的馒头才好看好吃
s
sheenhl
我一般用买的大袋alll purpose 面粉。面水比例基本上是二比一。但每种面粉,包括不同牌子的all purpose 面水比例都有所不同,要自己摸索调整一下。我一般用4 cup 面粉,1.5 cup 水和1 tablespoon 干酵母开始放机器里搅,中间检查是否能成团,成不了一整团要再添一点水,记下合适的面水比例下次同袋面就容易了。 随便什么面包机都应该有dough 功能,我的是用这个功能就可以搅拌20分钟,发面一个多小时。发的好的发好后体积可以增大一倍。
s
sheenhl
我自己的体会面包机和面倾向于面太软,软了揉馒头不好操作,还容易蒸好后一开锅盖出现塌陷。所以尽量少放水,和面不是一堆面絮粘不到一起刚好能成一个完整的面团最好,发好后面还要变软一点。
s
sheenhl
绿色的面就是用菠菜用榨汁机把菠菜打碎,加很少一点水,用波菜碎水当成水和面就可以了。馒头的花样,随便找找花式馒头做法,网上各种各样视频都有。
u
unknown20
好可爱
P
Presentgift
赞一个,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