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点伤感,求妈妈们帮忙揣摩这种心态

玻璃蜡烛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过完节送娃 (14个月)回daycare, 意外得知娃的best friend搬家转走了,莫名伤感。娃和他的best friend都是从还不会坐的时候去了daycare,很难得的竟然会成为好朋友,一起玩玩具(是有互动的那种),一起帮老师收拾玩具(可能也是自己玩),会走了以后一起捣乱.....老师们也都很amazed他两小小年纪竟然这么要好
知道娃以后还会交其他朋友,肯定很快也会忘记这个小娃,但老母亲心里还是有点伤感。之前老师曾经给妈妈们发过群组信息,大约知道那个娃的妈妈的手机号是那个。大家说我有必要去问候一下吗?还是完全没必要?
PS:对方娃是老美家庭,LZ在华人很少的乡下,所以还不太知道怎么跟娃的同学家长这种互动比较好
A
Amandaan
问候下也行,如果对方愿意保持联系,以后约个playdate什么的. 如果对方不回复不愿联系,也无所谓,你娃以后还会有很多朋友
A
April4
我也曾经有过 娃在dc第一个和最好的朋友搬家到外州 我还让她们FaceTime过一次 不过事实上很快也就忘了。现在我还记得那个小姑娘的样子和名字,我闺女肯定不记得了。
d
daughter9
14个月还小呢
G
Giovanna
懂你!我也是这种恋旧的人,活了一把年纪还是不怎么擅长分离。娃2岁多告别以前的daycare转进了排了很久的preschool,当时我比我娃更难过。包括邻居玩的很好的小朋友一家搬走,我都想尽量保持联系。其实真的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就让一切留在记忆里吧,向前看。事实一再证明,孩子适应力很强,很快就会找到新朋友的,偶尔念叨起来以前的小朋友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思念。
a
annielin
问候一下挺好的,估计对方妈妈也会很高兴。ps: 我是站在搬走妈妈那边想的,我们去年刚搬家,娃也是和她的好朋友分开了,有一家送了礼物,还有一家给寄了christmas card.
g
glassfishct
14 个月真的好小呢,估计下星期就忘了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回复 1楼玻璃蜡烛的帖子
是我的话我会发短信问一声并且祝他们一切顺利。以后可以俩娃视频呢。
n
noodlewo
14个月想太多了吧。 不要说搬家,我看到的我娃daycare天天一起玩好几年的娃们,升上学区K后不同班,几个月以后连话都不怎么说的都好多
n
noodlewo
回复 1楼玻璃蜡烛的帖子
是我的话我会发短信问一声并且祝他们一切顺利。以后可以俩娃视频呢。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发表于 2022-01-07 22:34

14个月话都不会说呢,这么小的除非父母是朋友,否则不可能再保持联系了
l
lovejames
很快就忘记了。 以后每年都换新班级 新班主任, 每年都是新朋友。
阿达达达
才14个月,又不是14岁
玻璃蜡烛
谢谢各位MM们,看来是老母亲太多愁善感了 哈哈 毕竟他们也有大半年的友谊了,有点怪舍不得的
下周一我给那小娃妈妈发短信问候一下好了
N
Night_Cat
我以前也有过,几次之后就习惯了,对娃的社交生活其实不会有多大影响。有缘分的后来都还保持联系,度假到一个城市还会见一下。这世界其实很小,no goodbye is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