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这些年我打过交道的租客

公用马甲38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有一个出租房,过去十年经历过四个租客。第一个租客是一对年轻的奥地利夫妇,男的从欧洲transfer过来工作,女的是他同学好像,跟着一起过来不工作。他们看租房合同特别认真,对很多套话的法律条款非常紧张。可以理解,对美国租房这一套还不熟悉嘛。他们把房子维护的非常好,就一开始找我修一些小东西,后来基本没找过我。每次我去房子都非常干净整洁。后来他们生了一对双胞胎,觉得美国生活成本太高,回奥地利便宜还有父母可以帮忙照看孩子就回奥地利去了。他们走之后搬来另外一对欧洲人,那个女的动手能力很差,一点小事就找我。搬走的时候还把好多调料酱倒进厨房洗手池,把下水道给堵了。还舍不得找plumber通,自己费好大劲给通了然后气不打一出来找我抱怨好久。他们走之后搬来一对中东夫妻。在我那里生了两个孩子,住了四年,是时间最久的。这两家都把房子保持的很干净很整洁。最后一家租客是一对中国年轻夫妇。他们把房子折腾的那叫一个脏啊,灯泡坏了也不换,院子也不清洁,每次去屋子里下不去脚。壁橱门的漆弄掉好大一块也不修,还跟我说搬进来就是那样。拍着良心说,我在每个租客搬来之前都是亲自检查每个墙每个门,亲手刷漆,连一个黑印都要拿布擦掉的。那个壁橱门的是在他们搬进来之前我仔细检查的,脏的地方擦不掉我都重新刷了漆,绝对没有任何破损。弄坏了就算了,还要推卸责任真的挺没劲。顺便再吐槽一下我的一个中国年轻夫妻邻居,刚工作就买的起挺贵的房子,可是从住进来家里房客就不断,生了孩子还招人合租。后来买了更贵的房子搬走了,还把房子做短租房,招来很多奇奇怪怪的人天天出出进进,整天发生各种争端,警察就来了好几次。更不用说乱丢垃圾,不打理草坪,把整个小区的邻居都烦的不行。
M
MaJia9981
重点:顺便吐槽一下我的中国年轻夫妻邻居
M
Madman2020
回复 2楼MaJia9981的帖子
题目应该改一下: 我的极品租客之中国年轻夫妇
W
WatchFish
出租房子也要看运气。
b
bigface
不赖租不出事都是好租客
姑逢獙獙
所以说,教育的问题在于教了什么。我敢说这些中国夫妻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是很强的,但是生活能力肯定是极差的,至于撒谎甩锅的,自然也和教育有关。
纽约凤姐
回复 1楼公用马甲38的帖子

大家别打我
主要是很多中国人从小到大 没有真正打扫过卫生.
奥地利德国这里的日化很发达, 各种打扫卫生的专业用品琳琅满目, 绝大部分人从小就知道如何打扫卫生.

中国人 , 我就不想说了.

德国这里很多很多中国的访问学者, 按说已经是中国的上层人士了,
但是住的地方, 那个卫生条件, 我就不想说了....

纽约凤姐
回复 1楼公用马甲38的帖子

这里我记得以前 有个贴子
说租房子给国内过来的访问学者
后来房子脏的惨不忍睹, 几乎毁了
纽约凤姐
所以说,教育的问题在于教了什么。我敢说这些中国夫妻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是很强的,但是生活能力肯定是极差的,至于撒谎甩锅的,自然也和教育有关。
姑逢獙獙 发表于 2022-01-07 19:59


我以前读大学, 认识几个访问学者, 都是国内 某个著名大学的, 也是 中国首都的上层人士了.
那个住的地方.
我的妈妈啊
反正一股怪味
r
realwolverine
一般别租访学,他们没信用分,毁了房他们也无所谓。外国来的一般要求co sign
B
Biden
一般别租访学,他们没信用分,毁了房他们也无所谓。外国来的一般要求co sign
realwolverine 发表于 2022-01-07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