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觉得听英文书效率低

j
jiekoda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关于讨论英文学习的话题,有没有觉得听英文书效率特别低? 通常听书的同时,还在做其他事情,跑步,开车,或者别的,听过的内容当时可能明白,但是听的长了,前面的都不记得了。一本书要听好多遍,才可能跟得上。
剔透玲珑
我词汇量太低,听不了英文书,因为听不懂
a
atsanmateo
你不错了,当初练听力,经常听着听着睡着了。虽然托福听力不错,但是成了听久就困的毛病。刚来美国,上课要掐自己才能不睡觉。
S
SheldonCooper
听不了 急死了。眼睛看快太多了
a
aliceangle
楼主用什么app听?想试一下
j
jennifer111ar
不错
w
wenxuecity0824
我都是先听中文,再听英文,我的听力差,但是词汇量很大。
j
jiekodak
你信吗
语言环境啊,大部分书都不用全听,废话太多了
b
bangobunny
有 还是看比较快 特别是纸书
R
Random0000
没觉得
a
abiigale
我看得比较慢,听得比较快。 还是英文太差。
f
frankingcn2
大学从老俞gre词汇开始听,到现在随便图书馆翻一本audiobook,一听准睡着,最好的催眠剂,最近在听new order,睡的真香🤪🤪
小青龙
语言环境啊,大部分书都不用全听,废话太多了
你信吗 发表于 2022-01-05 22:53

lol,确实是,很多书废话太多,看比较快,听书就没法跳过了。但是听书可以很好利用家务运动开车的时间,还是有用的。还有就是audiobook如果书好,念的人不行也很可惜。好多喜欢宣传作者本人读的,但是写得好未必会念。
n
nickcatt
开车的时候1.5或者两倍速听 效率很高
森林森林
上班的时候听消磨时间,不需要效率
大胖子
知道楼主的意思,不是指英文理解的问题,我是把听到的东西都记录下来,所以十几年以前听到的东西现在都还知道。 如果不抄下来,没有可能记得这么长时间。
s
subzero
我一般洗碗的时候听一听 parenting books, 上下开车的时候听故事。 现在很少开车,所以很久没听了。
我飞呀飞
我觉得听比看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小时候课堂灌输性学习学多了
Q
QQQ1000
听书的时候可以干家务什么的,感觉效率比较高
c
chuckle
你不错了,当初练听力,经常听着听着睡着了。虽然托福听力不错,但是成了听久就困的毛病。刚来美国,上课要掐自己才能不睡觉。
atsanmateo 发表于 2022-01-05 22:10

让我回忆起上课打瞌睡的往事了🤣 不过当年的专业课,记得很多都是一上一个半或两小时的,不管是啥语言,我觉得只要是下午的课,估计我都会多少犯困,不一定是语言的锅。记得有门课的老教授受不了有人在他课上打瞌睡(但他讲的真心不咋样),小教室,没地方躲,只能努力撑开上下眼皮,困了就两眼放空,哈哈哈。有同学困了头一点一点的小鸡啄米状,教授会过去第一时间把他叫醒,问想接着睡就出去回宿舍(有attendancy计分,否则大家估计真会回去睡觉) ,或者打起精神听课。一开始被叫醒的同学估计有社死的尴尬,等到期末,尴尬的人多了大家就不尴尬了🤣
咸鱼红烧肉
听英文的talk觉得速度刚好,一边做点别的事情。如果认真坐下来,还是阅读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