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无症状也会有后遗症吗

t
tecitus
新冠病毒才出来两年,如果有什么长期作用,也需要几十年的观察。 运气好的话,象流感病毒,不会有什么严重的长期作用; 运气不好的话,象乙肝病毒,长期潜伏在人体,最后是肝硬化甚至肝癌。
zhangxx818 发表于 2022-01-04 09:01

真像你说的肝癌肝硬化我等Pfizer Moderna研发的治疗药啊!几个月反正就能研制出来的,怕啥!
h
hanelam
当然知道了,所以新冠stroke可以理解,但跟发现病毒在脑内神经元有什么关系?我说的是这个逻辑。
minijing 发表于 2022-01-04 16:54

说明该病毒可以穿透血脑屏障, 感染大脑细胞。 根据 “SARS-CoV-2 crosses the blood–brain barrier accompanied with basement membrane disruption without tight junctions alteration”,SARS-CoV-2可以感染脑血管内皮细胞,通过MMP9蛋白介导的具有完整紧密连接的骨髓跨细胞途径穿过血脑屏障,导致神经元损伤
m
minijing
这没道理,不少没消失的病毒,大部分人都没得过。
stones 发表于 2022-01-04 19:03

这是一个能通过气溶胶感染的呼吸道病毒,你得看清这个前提。你说有几个病毒是这样的?流感,感冒,SARS, MERS。后两个致病力强很快消失了。前面两个一直伴随着我们,COVID更像前面两种吧。
c
chickenrib
我觉得肯定有!我都不确定得过,检测都是阴性。但是我整天犯困,乏力,不想上班。新冠对我精神上的伤害更大🤣
w
whatfor
你不会不知道covid 也是个心血管疾病吧, 就是个multisystem disease, 能攻击所有带ace2 receptor 的器官
lolilollipop 发表于 2022-01-04 16:27

ace2 表达量最高的在肠道其次在男性testis。 但是目前肠道后遗症好像没那么严重,至少没看到相关报导
l
lovery
也才两年不到啊。也许未来十年stroke 几率增大许多
lolilollipop 发表于 2022-01-04 11:55

不用以后啦,今年打完疫苗已经一波中风的了。
m
minglee3636
所以要保护好自己,尽可能避免感染
H
HeyStranger
国内防堵这个病毒很可能确实了解它的可怕之处。
普罗旺斯的淡紫 发表于 2022-01-04 04:18

国内人太多了,放开的话怕造成医疗挤兑吧?再加上必须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可能和自己鄙视的欧美国家一样的
H
HeyStranger
楼主应该让全世界几亿感染了然后恢复的人来回答你这个问题。 新冠已经过去两年了,全世界感染上亿了吧?如果有后遗症还没世界灭亡了?
纸醉金迷 发表于 2022-01-04 07:22

以后就剩中国和朝鲜了,可能还有新西兰
g
gem
“感染上就会有后遗症的可能性,不一定得重症,那就是跑不掉啊,跟感冒病毒一样” 感冒有类似的后遗症吗?怎么能说跟感冒病毒一样?
“不可能一直躲” why不能一直躲?牛顿当时躲瘟疫就躲过了。躲到特效药出来不好吗?你是觉得人类肯定没法做出新冠特效药了?


stones 发表于 2022-01-04 16:20

乙肝艾滋病这么多年了都没有特效药,你们说这个新冠有乙肝艾滋病的特性,然后又笃定的说,躲躲就能躲到特效药研制出的那天,你们不觉得太矛盾或太盲目乐观了吗? 还有,既然传染上就会有后遗症,你们现在等待的特效药到底是治疗病症的,还是防止后遗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