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千老上岸

a
adugduzho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就是火坑专业千老上岸哎。博士毕业之后先在国内做了一轮博后,一月工资3500块人民币,挣扎着做完之后就跑到美国做第二轮博后。土博加土博后,土上加土。在美国做了三年半博后,天天无比焦虑又心有不甘,逼着自己去工业界找工作,运气好有个offer,屁颠屁颠地上岸了。进了公司之后,还念念不忘学术,甚至还管国内的朋友要了学生带带,想着发点paper啥的,当然最后也是不了了之。看了隔壁的帖子,被瞬间击倒,原来千老们思维模式都是一样的啊。美国的faculty一直没找过,因为博后的时候一直没文章,也看不到文章的苗头,做了三年多就决定去工业界了。好在在国内发过不少文章,来美国之后很快就拿到绿卡了。 楼下说的对,今年的市场还是很不错的,公司很多opening,虽然收入水平被码农甩26条街,但是工作压力较小,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l
lemonheart
你博后的时候找过faculty的工作么?找过几年之后决定去工业界的?
心想事成2021
这么短时间拿绿卡不错了
a
adugduzhou
回复 2楼lemonheart的帖子
没找过,因为博后的时候一直没文章,做了三年多就决定去工业界了
a
adugduzhou
回复 3楼心想事成2021的帖子
我来美国1年就拿到卡,奥巴马时代拿卡很容易
M
Microdisney
你进了公司怎么做实验带学生
A
Aldi
恐怖
估计累的如同 台湾林大叔
40 岁如同 80 岁一样的身体


以前认识很多国内来的访问学者
一个个 40 岁左右
体质不如 德国 80 岁老年人
真是可怕

M
MeiyouID
握手! 我也是同样的思维方式,但是很快意识到既然已经来了工业界,就要转变想法。工业界也有很多需要学习,很多可以创新的地方,而且这些创新带来的impact比发paper更大。然后很快就move on了。
有人这个过程时间长点,有人短点。也和postdoc长短,postdoc时期老板关系很大。你要是发现大多数postdoc老板踢人一点都不留情,平常经常拿你的工作为别人做嫁衣的时候,move on的速度就会更快一些。

D
DaHill
恭喜楼主上岸!
B
Baguette
今年是博后上岸的好时机,博后们抓紧的
M
MeiyouID
今年是博后上岸的好时机,博后们抓紧的
Baguette 发表于 2022-01-02 11:15

博后们抓紧机会!
g
greywood
回复 1楼adugduzhou的帖子
祝新年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