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焦虑症没错。呼吸短促,是肺还是心脏问题?

S
Structur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更新:刚去urgent care 做了心电图和胸X-ray 没问题,大夫说是焦虑症。应该是的。因为运动时没有严重而是静止时有症状,最近精神紧张。谢谢大家,很多人说的都很对。
大家好,本人女31岁,几天前开始开车时不舒服,前天晚饭时间感觉上不来气,昨晚开始到现在基本一直是这个状态,但是不严重,所以今天才想到去看医生,可是估计urgent care看不出什么,专科医生要周一才能约,有没有有经验的朋友可以说说这是应该看肺科医生还是心脏吗?
e
eatsilver
抱抱
l
lin_1980
这个情况在现在这个背景下,不应该先考虑 Covid吗?
c
changheruhailiu
是不是最近压力大紧张?听起来有点像panic attack的症状。
枫丹白露
我身体不舒服都是看家庭医生,因为他们很容易约经常当天或近几天能约到。然后他们会告诉你去哪个专科。
t
tobbyshark
看年纪, 焦虑症可能性最大
g
gather2008
都有可能,
J
Jeanjeanlu
如果只是胸口中间不舒服也有可能是胃反酸。 如果深呼吸,屏住呼吸,胸口不痛,应该不是肺。
l
lucia
自己测个血氧看看。有没有covid可能。
S
Structure
谢谢大家,是的,最近因为妈妈的身体问题,我特别焦虑。现在来了urgent care, 看看怎么说吧
M
MajiaX
先找个牛皮纸袋,实在没有塑料袋也行。呼吸急促时罩住口鼻,边缘尽量贴合紧密,向纸袋里吹气把它吹鼓起来再原样把里面的气吸进去,往复几次后如果有改善就不是心肺的问题,说明楼主这阵子精神紧张,需要缓解一下情绪。
随意chat
如果只是胸口中间不舒服也有可能是胃反酸。 如果深呼吸,屏住呼吸,胸口不痛,应该不是肺。
Jeanjeanlu 发表于 2021-12-31 09:34

这个好像未必哦,我肺有问题的,按你的做法胸口不痛呢, 我确诊的时候肩背疼,心悸,呼吸不畅,所以lz谨慎点排查一下没错,但愿没事!
小小宇宙
喘不上气时,心跳多少?
t
tigerpi314
先测新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