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了年少时喜欢的人

j
jllovescwp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梦里— 有人给我发短信说:我做了几样菜(梦里的我依旧是个吃货…),中午带去你家给你和叔叔阿姨尝尝。你们在家不? 我回:我们在的。 本来说好在家的,结果11点的时候被爸妈叫出门,去看房。看房要填各种信息,填完还得等。我就想发短信告诉对方午饭得晚一点。可编辑短信时老被人打断,我索性出去打电话了。电话通了,对方喂…喂…声音很远很模糊,我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对方,突然我说了一句:鼠,我这边是不是信号不好?(鼠是我对他特别的称呼,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对方是他) 他说:可以听清,怎么了? 我巴拉巴拉解释一通,最后问:你出发了么?大概什么时候到? 他说:我在路上,估计还要2小时。 我问:怎么要那么久?你从哪里过来? 他说:从XX过来…..

后面我突然有种要哭的感觉,就醒了过来。 那一刻,思念排山倒海。脑子里全是他当年坐了37个小时的火车,来给我过生日,我在站台看到他扑向他的画面。当年穷学生,他是真的坐过来的,硬座里挤满了人,完全没地方躺一下。他抱着我的时候满身都是方便面和其他臭味。

e
eatsilver
好!
平淡无奇
当年没走到一起的人,后来出现在梦里都是各种各样的遗憾。不过多年后依然有梦可追忆,虽然残缺,却也是一种美?
南开阿飞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x
xiaopeng3
有过这种情感就已经很美好的。
w
workinghands
我昨天也梦到了 反正就是偶尔会梦到 估计这辈子也不会再有联系 就当在梦里重聚吧 也挺温馨的
a
artdong

有人说梦是平行宇宙,不同选择后的宇宙。
t
transient
我也曾梦见过小学/初中喜欢过的男生,但其实我对他老早就没有感觉了。他大学毕业很快和女友结婚,十多年前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俩人已离婚,他当时有了小十岁的新女友。不过这个人可能不会很快从我记忆中永远消失,因为我父母认识他父母,偶尔我父母会提到他。
M
Miiiii
年纪大了总是会想从前的事情,如果当初怎样怎样,可惜没如果。
h
habibi
37个小时,这是从大西北到大东北么,确实感人,看当年这37小时的火车那现在年龄也不小了,如果已婚,就别想以前了,难道是生活不如意?
M
Miiiii
我以前一直很愚钝。这两年回味学生时代的事情,才发现一起长大的男生当初应该是喜欢我的,而我不知不觉做了很多让他伤心的事。乱七八糟的事加到一起,我总觉得自己很亏欠他,哎,很复杂的心情。
m
minim3list
梦里依稀,依稀有泪光
i
igo
夜深忽梦少年事, 梦啼妆泪红阑干
网友2020
我曾经很频繁的梦到前男友,直到有一年回国见面后(他老婆和我家人都参与了), 他老婆对我心存芥蒂,后来一次约好的时间他爽约并且电话关机。不知为什么,我心里反而轻松了,也有点感谢他老婆帮我把这件心事解决了,此次十年了我再没梦见过他,也没有任何联系,终于翻片。 其实我那时对他并没有什么牵挂留恋的心思,我自己分析,大脑皮层对初恋的深刻记忆反应在梦中,那些梦总是中间有非常完美的情节,但是每次都有一个遗憾的结尾(比如说和他约会前那种雀跃的心情非常真切,然后各种原因约会取消的沮丧感觉),搞得我醒来后几个小时都会心情有些抑郁,那种遗憾留恋的感觉其实是对自己青春与爱情的不舍。
x
xiaopeng3
我以前一直很愚钝。这两年回味学生时代的事情,才发现一起长大的男生当初应该是喜欢我的,而我不知不觉做了很多让他伤心的事。乱七八糟的事加到一起,我总觉得自己很亏欠他,哎,很复杂的心情。
Miiiii 发表于 2021-12-30 13:03

我也干过这种事,事后才回过味来别人是喜欢我,可是自己的心思不在对方身上,所以没有设身处地为他着想,拒绝也好忽视也好,应该也是伤人的。
有些举动,当时隐隐觉得对方是对自己好,可是没有多想就放过去了,他到底是在怎样的心境下才能那么做。多年后突然回想起来,才悟到自己当年多么不通人情。
1
119ppp
正收到她给我发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