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苹果iPad,2021最佳平板清单出炉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过去两年来受疫情影响,不论上班族或学生待在家里的时间都变多,连带带动平板市场大力发展。不过在苹果 iPad 之外,其实也有不少优秀的 Android 平板,适合不喜欢 iPadOS 设计的用户。科技网站《GSMArena》亦整理了 2021 年度推出的几款最佳平板电脑,供读者参考:
iPad mini(2021年款)
获选的原因,包括目前行动装置上效能顶规的 A15 处理器,以及苹果终于也在小平板上选用方便的 USB Type-C;外观小巧的 8 吋设计、好用的第二代 Apple Pencil 及高电池续航力,也是它的优势,被《GSMArena》认为是目前最佳的小尺寸平板。

iPad Pro 12.9 寸(2021) 虽然定价高,但若不考虑预算,《GSMArena》指出规格上可能是目前最好的平板电脑,搭载远远超越一般行动装置等级的 M1 处理器,且支援 4K 输出、Thunderbolt 传输标准、5G,以及极优秀的 Mini-LED显示器,主要且唯一让人不满的,只有内建 iPadOS,可能让熟悉 Android 生态系的用户感到不习惯。
三星 Galaxy Tab S7+
这款平板被《GSMArena》认为是 Android 界的最佳平板,地位有如 M1 版 iPad Pro 之于苹果阵营,规格上也具备了 12.4 吋的 120Hz AMOLED 面板,顶规的四扬声器,美观的金属拉丝外观,也有方便的无线 DeX 功能和 S Pen 来提升生产力。其主要的问题,可能是 Android 的平板 App 生态系优化程度与苹果仍有一段距离。
三星 Galaxy Tab S7 FE
见到 FE 的称呼,可以知道是一款规格有一定程度,但定价比 Galaxy Tab S7+ 亲民的产品,仍保留了 12.4 吋的大萤幕,只是改为 LCD 面板,也有 10,090mAh 大电量,基本上能够满足一般平板用户的各种需求。主要的问题,则是采用的处理器定位中阶,可能让部份用户觉得不足。
其他 4 款被点名的平板,则以中国品牌为主,而其中唯一在台有官方正规通路的产品,则是在台销量表现不错的小米平板5,被《GSMArena》推荐的原因,包括 CP 值极高,拥有旗舰级的 S860 芯片,120Hz 影格率,出色的四扬声器,HDR10 和杜比视界显示,仅有不支援指纹感测和内建 GPS 有些可惜。
除了小米平板5,Realme Pad、华为采用自家 HarmonyOS 的 MatePad Pro 12.6,以及联想的 Lenovo Yoga Tab 13,亦皆榜上有名。
来源:自由3C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