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竞选成功后,罗康瑞回内地投资了170亿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霍启刚竞选成功,引起了各方各面的关注。霍启刚这次成功当选,将是他进入政坛的重要一步,为此霍启刚已经准备了十几年。霍启刚说自己希望为香港(专题)为国家为社会多做一些事情,于是出来竞选这个位置。


以霍启刚的人品,很多人都希望他可以更进一步。毕竟霍启刚真的是根正苗红,而且他如今的能力也是不断提高。如果再锻炼十年,霍启刚真的有望成为期待中的那个人。

霍启刚的堂弟霍启文之前也是跑到了广州买房子,如今也是在广州创业。霍启刚的亲弟弟霍启山如今也是在南沙打理家族生意,推动南沙经济的发展,继承霍英东的遗志。
最近霍启刚的母亲朱玲玲的丈夫罗康瑞也做了一件大事。罗康瑞旗下的瑞安地产宣布,他们已经投资了170亿买下了武汉武昌区一个核心地皮的使用权。这个事情可以说是十分重要的。
为何这么说呢?几年之前,很多人曾经怀疑罗康瑞要做第二个李嘉诚。当时罗康瑞陆续出售了内地的很多核心物业,包括了在上海的企业天地写字楼等等。当时罗康瑞前前后后套现了数百亿。


不过罗康瑞最终拒绝当第二个李嘉诚,他没有跟李嘉诚一样去外国投资,而是继续在内地投资,证明自己不过是业务调整,不是真的要离开内地市场。
2012年之后,大批的香港富豪在内地抛光地产物业,套现了大量的现金。李嘉诚一个人套现就在上千亿,郑裕彤当时仅仅卖给恒大的9个项目就套现了300多亿。刘銮雄、张松桥等人也是套现了不少钱。
与此同时,大批的香港富豪纷纷跟着李嘉诚一起进军英国。这个事情甚至引起了官媒的关注。罗康瑞当时也卖掉了不少物业,不过他却没有学着李嘉诚去外国投资,而是在业务调整之后,重新在内地大举投资。


罗康瑞20多年之前,因为开发了上海新天地而名声大震。如今罗康瑞在内地已经开发了重庆新天地、武汉新天地、佛山岭南新天地等等。罗康瑞也在准备拆分新天地地产去上市了。
在罗康瑞的事业发展过程中,朱玲玲绝对是一个重要的人物。很多人听到罗康瑞是霍启刚母亲的丈夫,可能都觉得十分拗口。朱玲玲在2005年跟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离婚,随后在2008年嫁给了罗康瑞。
朱玲玲过去多年虽然没有参与罗康瑞的生意,但是她对罗康瑞的影响却是非常大。


不过实际上罗康瑞的财富远不止于此,罗康瑞控制了瑞安地产这家上市公司,同时还控制了瑞安建筑公司。罗康瑞的公司市值也是大大被低估,市值远低于净资产,这是香港富豪普遍的情况。
罗康瑞的父亲罗鹰石也是香港的十大富豪之一。罗家一直都是豪门大户,罗鹰石年轻的时候在东南亚做生意,后来到了香港,最初他是在香港的南北行做布匹生意,在赚到了第一桶金之后,他刚好碰到了香港地产的黄金时代。
于是他就成立了鹰君集团投资了地产生意,如今鹰君集团依然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公司之一,在香港坐拥众多的物业。罗康瑞总计有5个兄弟,而他的兄弟都不简单,他的二哥罗旭瑞是香港世纪系的老板,在中外控制了8家上市公司,也是香港股市有名的狙击手。


罗康瑞的三哥罗嘉瑞如今也是香港有名的企业家,继承了鹰君集团,还创办了朗豪酒店。罗康瑞虽然出身于豪门,但是从小却接受父亲严格的教育。罗康瑞当时去澳大利亚读大学,父亲不准他坐飞机去,让他坐货船去,结果罗康瑞在海上漂了20多天才到了澳大利亚。
到了澳大利亚之后,父亲更是不给罗康瑞寄生活费,让罗康瑞自己打工赚钱。罗康瑞在读书几年,都是靠着自己兼职打工,别说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了,就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条件也比罗康瑞好。
罗康瑞毕业回到香港,当时他以为自己会在家族公司获得一席之地,结果父亲却让他在仓库工作,当一个搬运工。罗康瑞当时十分生气,于是决定离开家族公司,自己去创业。罗康瑞找父亲要钱创业,父亲态度十分强硬,要钱可以,但是必须写借条,而且还要算利息。


罗康瑞一气之下就答应了。罗康瑞认为父亲看不起自己,于是就十分想要证明给父亲看,之后罗康瑞创办了瑞安建筑,创业之初,罗康瑞十分拼命,连续8年上班都没有休息,最终获得了成功。

其实罗鹰石就是故意这么逼罗康瑞的,而且他也在暗中帮助罗康瑞,他让自己的朋友把业务交给罗康瑞的公司去做,帮了罗康瑞不少。如今罗康瑞也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
有趣的是,罗康瑞如今也是如此对待自己的儿子,让他自己去创业,而且要钱也必须是亲自借的。罗康瑞的儿子如今自己创办了数家餐厅,做得也是不错。其实罗康瑞也是非常传奇的企业家,只是他的名气不足李嘉诚等人而已。 来源:取自各大新闻媒体
C
Confuse
没有霍家地位金钱加持霍启刚凭什么竞选啊。 政坛锻炼十年除了娶郭晶晶以外无政绩,再来十年估计也没戏。明年就上位吧。反正怎么回事大家都明白。
猪名野
昨天看香港新聞,特首阿哦被問到是否連任時,尷尬地笑了。 今天看到五毛黨已經出來幫霍先生鋪路洗地。
y
yefenghaiyun
回复 1楼Rebeccayy的帖子
就是喜欢霍启刚两口子
y
yefenghaiyun
回复 1楼Rebeccayy的帖子
反华蛆在香港是没立足之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