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序言 我之德(大仁文明)(五):怎样认识大仁

r
renrenair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大仁是关于人的真像,大能是人和社会的未来。如果这是真的,那怎样认识大仁就很关键了。咱们人是需要正常生活的,人都在正常生活中。这话很简单,但其实这话也最难理解,最难认识的往往就是捷径。如果往外找,那都找错了。所以,认识和实践大仁的方法,在形式上就是人们的正常生活,而不是其他的什么形式。
只要是社会中的正常一部分,人们从事什么职业都行,什么生活状态都行。认识大仁,不用担心会失去现有或将来的任何生活。不但不用担心,恰恰相反,就是要在这些生活中才能成就大仁。有的爱搞科研、爱跳舞唱歌,将来学大仁以后,可以把这些做得更好都没问题,要想转行也可以。有的说,我以前就是苦行僧,那你接着当苦行僧也行。总之,只要正常地去生活就对了。
大仁和其他行业既有联系也有区别。大仁有全社会性,任何一个行业领域的方法,都可以用来认识和实践大仁,只要最后能够真的认识和实践大仁,最后能证实大能都可以。但一般其他行业都只能成为这个社会的一部分,而不具备全社会性。比如有的行业必须用特定方式学,有的学说必须要某个固定的方式等等,如果这些方式是正常为人的,那么他们都能成为社会的一员,但却不具备全社会性,总有其他地方不一定适合这个方式,他们之间保持和而不同就可以了。
但大仁不仅是这个社会中的一员,而且大仁具备全社会性,就是能无缝地遍及整个社会的一切,你在哪个行业领域都行,该看什么都可以看,只要在大仁上参照去看,都没有问题。为什么大能可以这样体现呢?因为大能不是简单的一个什么能力,而是构成这个社会所有一切的基础,不但是物质基础,还是精神基础。如果说社会或生活形式是有形的身体,那么大仁就是人类社会无形的精神。
我们人类不管有多少不同,这个不同,那个不同,信仰不同,等等,但我们必然都有一个共同的东西、共同的物质,那就是人的身体。这是我们在物质方面的共性,那我们在精神方面也必然有一个共性。这个人类共同的精神是什么呢?一定是大仁,也只能是大仁。因为大仁就是“把人当人”、“把人放在第一位”。
从古到今人们看到了所有人物质上的共性,但是精神上的共性一定也有,只不过在整个人类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这是第一次真正的出现了,所以这真不是个小事。大仁不只是一家之辞,而是我们整个人类社会对应的灵魂,大仁之魂是人类所共同需要的。
“我之所言曰大仁”。我所讲的,哪怕你在其他地方听到和我讲的名词一模一样,但和我讲的实质都不一样。比如,我讲的人性和能量和大家过去认识的不一样。哪怕是“人至上”这个词,这可能也不是我第一个讲,古代就有“天地之性,人为贵”的说法。但是我讲的和其他地方的内涵保证不一样,这里整个是全新的。
所以要想认识大仁,或者是直接听到我讲,或者虽然是别人讲的,但你和他都知道那是我讲的,他虽然不一定能用我的原话,但他心里没有刻意地掺杂什么自己的东西去讲,这些都可以是大仁的体现,都有大仁的力量。大仁讲人性,这个人性是有大仁方向的。而有的人虽然也讲人性,但他所讲的人性不聚焦,甚至对错误的方向也讲人性,那根本不可能达到证实大能的作用,甚至对自己和别人都是有害的。
我在《人的人间》或者《大仁》的书籍、音频视频中,会把涉及到人的真像、大仁的整个情况,完整系统地讲出来。这个过程不但能够把入世和出世结合起来,而且在许许多多方面都是连贯统一起来讲的。
里面有几条脉络,如果大家能认识到的话,在后面能更简便顺畅地理解好大仁。是什么脉络呢?比如人们有从小到大的经历,有人体的婴幼儿、青少年、中壮年的长大成熟过程;有和社会熔合成长的依赖、自立、互动的过程;一个人是这样,整个人类也有成长的过程;人、整个社会和宇宙的成长过程,都是统一的。
既然是统一的,那么再把出世和入世结合起来,人体和神体的成长过程,从普通人到一般讲的出世修炼佛道境界,甚至于更大更远范围的修炼,也是统一的。如果这一切大家都是在大仁中成就的,这一切和人们成就大仁的成度也是统一的,这个成度叫“仁堂”。
一个人的身体长大、和社会的熔合、在不同范围的出世提高等等,这些诸多方面的脉络,都是在大仁中同步展开的,都是同一回事,都是人在不同方面的体现。这些概念结合在一起,简单地讲,就是人的成长过程,就是成人的过程。这些脉络在大仁中是连续讲出来的,如果大家能把握住这些,再看大仁时就能更好地理解。
实践大仁的过程,就是人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从具备人的一些特征到完全成为人的过程。真正成熟了,具足符合大仁的新人性和能量,那就是真正的人。从大仁来讲,一切都是为人而生而用的,只有承认人是第一位的,并在此基础上成就一切,人类才能有希望,才能有美好的未来。
刘 郑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九日
文章来源:https://daren.world/2021/12/19/%e3%80%8a%e5%a4%a7%e4%bb%81%e3%80%8b%e5%ba%8f%e8%a8%80-%e6%88%91%e4%b9%8b%e5%be%b7%ef%bc%88%e5%a4%a7%e4%bb%81%e6%96%87%e6%98%8e%ef%bc%89%ef%bc%88%e4%ba%94%ef%bc%89/
#新西兰##刘郑##大仁##人至上##人性##能量##大能##老子##孔子##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