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被绑架谋杀案一被告获刑8年半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廖若晨 联邦调查局
美国中文网报道 中国留学生廖若晨(Ruochen Liao)遭绑架谋杀案的另一名被告、现年26岁的韦莱兹 (Alexis Romero-Velez)周二(21日)被判8年半刑期,并被要求支付3.39万美元的赔偿。

2018年,廖若晨在洛杉矶华人聚居的圣盖博遭绑架。
韦莱兹承认,他驾驶一辆小型货车,帮助中国公民杨光尧(Guangyao Yang,音译)和沈佩成(Peicheng Shen,音译)从圣盖博的全统广场绑架了廖若晨。
今年10月,该案另一从犯、29岁的瓦拉达雷斯(Anthony Valladares)被判入狱16年零3个月刑期。瓦拉达雷斯承认,在这起绑架案中充当打手,并从杨光尧和沈佩成处获得现金报酬。
检方称,这起绑架案由杨光尧和沈佩成精心策划。2018年7月16日,四人在圣盖博的购物广场绑架了时年28岁的廖若晨。廖若晨在南加州经营一家豪华汽车经销店。
杨光尧等四人在绑架廖若晨后,向廖在中国的父母索要200万美元的赎金,并发送了廖若晨遭毒打的照片。据悉,廖的家人没有支付赎金。
廖若晨被杨光尧和沈佩成藏在位于河滨郡科罗纳一栋公寓的壁橱里,他们用电击枪击晕廖若晨,一天左右后,廖若晨因伤势过重死亡,杨光尧和沈佩成开车到莫哈韦镇附近的沙漠抛尸。
2019年7月,联邦调查局人员找到了人体遗骸,经DNA检测证实该遗体为廖若晨。
现年28岁的杨光尧和35岁的沈佩成被指控犯有共谋绑架、绑架、违反霍布斯法案的企图敲诈勒索以及外国通讯威胁的罪名。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两人目前已在中国被拘留,罪名是与绑架有关的指控。
廖若晨来自中国四川,他凭学生签证来美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