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重返CBA:新冠让我掉9公斤体重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2月20日,北京首钢男篮5名球员翟晓川、王骁辉、方硕、周仪翔、林书豪(由左至右)与两岸青年交流。侯宇 摄
正在备战CBA第二阶段赛程的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球员林书豪,20日在一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上表示,再回到CBA,很期待联赛能给自己带来怎样的惊喜。
当天下午,北京首钢男篮的训练馆里迎来在京学习、工作的两岸青年。林书豪、翟晓川、方硕、王骁辉、周仪翔5位球员与青年们互动交流,并进行了篮球游戏。
林书豪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先回忆了8月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他说:“我打了疫苗,我的症状像普通的感冒,症状只有几天,(核酸检测)一直阳性。”
8月18日,林书豪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症状已基本消失。9月初,他离开医院前往一家酒店隔离。
“新冠的症状没有影响到我,但隔离那么久,掉了有20磅(约9公斤)的体重,这个最影响我身体。”林书豪说,感染病毒的那段时间心情非常不好,很多的计划和行程都被打乱,自己的努力也被浪费。“那个时候什么都不能做,只希望身体快点好。”
他介绍,现在身体已恢复得比较好,体重也基本恢复到之前的水准。“我已经慢慢找回自己的节奏。这次隔离的经验影响了我很多,现在觉得每天跟球队练球都很感恩,我会更专注去享受打球的快乐。”
林书豪。 侯宇 摄
11月30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林书豪作为外援完成所有注册手续。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2月25日在吉林长春进行,揭幕战将由北京首钢挑战辽宁男篮。
“我已经有9到10个月没有比赛。”林书豪也表示,很期待周六开始打比赛——CBA赛事目前还不能有真正的观众,暂时不能回到以前有那么多的球迷。在这个过程里,需要大家很有耐心地坚持下去。
前一个CBA赛季,林书豪发起的“三份心”慈善活动(根据赛事不同阶段,他每投中一记三分球便捐赠相应额度善款)总计58记三分球、捐出善款28.3万元。
他在20日的活动上透露,本赛季这一慈善活动还将继续,并计划扩大规模,邀请更多朋友加入。
五天前,林书豪的弟弟林书纬拿下在中国台湾新晋篮球职业联赛“P LEAGUE+”效力的第一万分,林书豪肯定了中国台湾地区职篮联赛目前的发展。
他还谈到,现在亚洲的篮球发展得很好,每年会看到越来越多球员展现天赋、技巧。“对我来说,我会非常高兴,特别是我现在年纪比较大,我关注的不只是我自己的表现,希望全世界可以更尊重黄皮肤的球员”。